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605会议室,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主题,举行集中研讨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秀超主持,校长王瑶琪等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

会场

何秀超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一要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弘扬教书育人、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三要深入基层,加强与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组织认同;四要构建教师的评价和考核体系。

何秀超书记讲话

何秀超强调,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一要对照新时代对干部的要求,深刻认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三要重视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四要构建干部队伍的评价和考核体系。

校长王瑶琪在讲话中强调,教师是学校的基础,学校一向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要勇于正视存在的问题。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快职称评审、绩效管理、破格晋升等制度建设,加快打通高层次人才发展的 “绿色通道”。她指出,学校有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和健康清朗的政治生态。今年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离不开离任干部的高风亮节和新任干部的担当作为。下一步要加强培训,提高新任干部的本领能力。

王瑶琪校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努力培养选拔学校发展需要的好干部”的重点发言。他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重要论述,并介绍学校班子换届和干部选拔任用的实施过程,用生动的具体实践阐释了如何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副校长马海涛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教师队伍建设新局面”的重点发言。他对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讲话精神与上级文件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分析了目前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并介绍了学校近五年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果,指出要从确保方向、强化保障、突出师德、深化改革、分类施策五个方面进一步完善我校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落实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多层次开创教师队伍建设新局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感想。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