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来校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0月16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宋秀岩一行来校调研督导,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学校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教育部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及其他成员,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秀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陈明,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何秀超主持。

宋秀岩与校院两级党组织负责人,专业课、思政课教师以及学生党员等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不时插话询问,3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始终洋溢着热烈的氛围。宋秀岩在对学校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给予肯定的同时,对学校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按照中央要求,牢牢把握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突出重点,抓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发挥好表率作用。三是统筹推进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四是加强对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和学生提出的要求。

宋秀岩讲话

何秀超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和梳理出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一是以学习教育为根本,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通过深入学习和思考,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以调查研究为基础,进一步掌握实际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找真问题、真找问题,并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和硬招。三是以检视问题为抓手,进一步挖掘问题和根源。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准。四是以整改落实为目的,进一步增强实效。要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 

何秀超发言

梁勇汇报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他表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要从十个方面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即带头垂范把准教育方向、强化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精心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广泛动员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学习加强理论武装、边学边改确保取得实效、求真务实抓好调查研究、严督实导注重落地落实、丰富形式强化教育效果、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分别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教师党员代表财政税务学院姜爱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琼副教授,学生党员代表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尹燕斌、法学院2018级硕士生牛月贝介绍所在学院和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

教育部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根据中央及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巡回指导工作的职责和任务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目标,汇报交流了指导组确立的一个基本遵循、把握三条主线、做好三项服务指导、建立定期联系工作制度、深入学校全程参加主题教育各项活动等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五所高校主题教育情况,特别是中央财经大学努力高质量向主题教育总目标靠近,取得的成效做了点评讲话。并提出下一步会认真学习领会、传达宋秀岩同志的讲话精神,力争使高校的主题教育活动成为全国的标杆。


王芳补充汇报

座谈会前,宋秀岩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龙马奋进——中央财经大学十年成就展”和校史馆。

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