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教职员工返校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学校办公室

2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总会计师蔡艳艳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

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对未来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北京市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提前部署延期开学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战“疫”宣传,大力提升疫情防护技防人防水平,积极帮助外籍、港澳台师生加强防护,精细做好两校区后勤服务保障,广泛汇聚校友力量驰援疫区,全面动员职工积极有序参与防疫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建立工作机制压实防疫责任,发挥专业优势助力防疫工作。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学校防疫工作实际,会议对教职员工返校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工作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进入校园;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不离家、不返校”的要求,各单位、部门在保证工作基本运转的前提下,除工作特别需要、经学校批准外,教职员工原则上不得返校;三是因工作需要、经学校批准已经返校的教职员工,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健康观察规范和要求,加强日常防护和身体状况监测。

何秀超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识和认识,将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在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下,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确保防疫工作有序高效运转;二是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强疫情形势研判提前谋划,杜绝出现风险漏洞;三是从严管理,对学校的工作要求不打折扣贯彻,不留工作死角;四是加强督察巡查,强化责任落实。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