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来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学校办公室

2月13日下午,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属高校组组长、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来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总会计师蔡艳艳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何秀超、王瑶琪代表学校对教育部给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情况,以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学校防控工作汇报后,魏士强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做法。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严峻,学校接下来要从以下四方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严格管控校门、防止疫情输入,校内发热症状和疑似病例务必第一时间隔离、防止疫情蔓延,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二是坚决落实“疫情不解除不返校”,不得提前开学和要求学生提前返校;三是采用适当方式开展教学活动,把握教学内容适量和教学时长适当,工作中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四是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多渠道筹备物资。

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魏士强实地走访了校园,重点走访了门卫、校医院、校内家属区、食堂、学生宿舍区等地。陪同魏士强来校指导检查的还有教育部思政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

走访门卫

走访校医院

走访校内家属区

走访食堂

编辑:顾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