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0年改革发展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学校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的总体部署,从2月27日至3月27日,学校党委召开14场改革发展务虚会,对学校改革发展重点、难点和民生痛点进行了充分研讨。学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校长王瑶琪等全体校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网络视频方式参会。

务虚会主会场

务虚会围绕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人事综合改革、资源盘活和有效配置、增收节支、后勤改革等五大方面、11个具体议题展开。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与会人员立足现实、着眼未来,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对学校“十三五”收官、“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攻克难点、疏通堵点、补齐断点、破除学校发展掣肘贡献了思路和想法。

何秀超对务虚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疫情大考面前,学校党委一方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方面把握改革发展大局,利用较为集中的一段时间,召开学校改革发展务虚会,议大事、谋全局、攻难关,取得了积极成效和良好效果。此次务虚会以问题为导向,涉及到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研究了制约学校发展的难点重点问题,近300人次发言,底数清、目标明、讨论充分,普遍厘清了情况、辨明了方向,达到了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的效果。

何秀超书记讲话

何秀超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首个五年建设周期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的谋划之年。此次务虚会对学校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进行了通盘梳理和整体考量,大家从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发,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凝聚了智慧、凝聚了人心,达成度较高,夯实了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下一步决策奠定了坚实基础。

何秀超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务虚会的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深入梳理问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创新思路、进一步完善建议方案,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报学校党委审议,尽快将“务虚”的思路转化为“务实”的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事不避难的责任心,凝心聚力,打好改革发展攻坚战。

王瑶琪校长讲话

王瑶琪指出,此次务虚会进一步理清了思路、达成了共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攻坚克难,加快补齐短板,加强内涵建设,形成强大合力,全面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的规划、部署和落实,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