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闪亮新生力”梦想秀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校团委

10月28日下午,由校团委组织开展的2020“闪亮新生力”梦想秀活动决赛于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厅顺利举行。副校长朱凌云,特邀嘉宾胡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音协雷琴研究会秘书长、文化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高级考官许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梦想秀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共计7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活动。

“闪亮新生力”梦想秀活动作为2020年校级新生文艺活动的首秀,着力聚焦新生群体,以“闪亮新生力”为主题,通过第一环节——“才艺展示·高光时刻”,第二环节——“嘉宾助演·华彩绽放”共两个环节展示,引导新生“放飞青春梦,汇聚学子梦,共筑成才梦”,秀梦想披荆斩棘,展未来怒马鲜衣,营造独具2020“新生力”的良好氛围。同时,本次活动旨在为2020级新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新青年蓬勃朝气、助力新生文艺梦想的才艺舞台,为学校大学生艺术团以及大型文艺活动选拔优秀文艺人才,建立校园文艺人才库,进一步充实艺术人才后备力量。

活动于10月份启动,经过“毛遂自荐”——个人报名、“小试牛刀”——海选初筛和“初露锋芒”——复赛PK三个阶段,校团委从19个学院遴选出了12组“闪亮新生力”个人或团队。新生们通过本次活动展示新生才力,秀出个人才艺,邀请身边同学、朋友同台亮相、绽放华彩,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乐观自信的风貌。此外,本次活动还发挥朋辈引领作用,选拔高年级文艺骨干为12组选手安排了“一对一指导”“一帮一定制”的“朋辈艺术导师助力计划”,全面助推新生舞台的精彩呈现。

新生高光时刻

灵动优美的民族舞、满怀理想的民谣演唱、激情四射的街舞、活泼轻快的架子鼓、轻盈曼妙的古典舞、豪迈大气的蒙古舞……参赛者们个个身怀绝技,展现出优秀的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

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观众投票环节,观众们纷纷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为喜爱的节目进行投票,以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提升活动体验与参与互动感。

随后,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许瑞对选手们的决赛表现作了精彩点评,许瑞以“真”“美”“乐”为关键字眼,高度肯定了中财大学子的舞台表演的真诚、艺术表达的美感以及现场氛围的欢乐,选手与观众的热情互动,舞台氛围的匠心营造,充分展现出新生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同时,他也从歌曲演绎的技巧、舞台表现的创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向新生同学们传递了美好的祝愿与期盼。

嘉宾点评,观众投票

“让红旗飘扬,让歌声嘹亮,飞奔在路上一如既往”。在本次活动的尾声,全体参赛选手为大家带来返场歌曲《红色》。歌曲结合了流行乐和说唱形式,以青年人全新的角度和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旋律灵动,歌词真诚,这是新一代坚定的心声。此外,还有大学生打击乐团作为助演嘉宾带来曲目《钢铁洪流进行曲》与《红》。前者结合传统军乐和现代科技感,献礼我国军队建设,仿佛将我们带回国庆70周年阅兵时的震撼现场;后者鼓点整齐、青春飞扬,为决赛现场注入一股新鲜的力量。

参赛选手演唱返场歌曲《红色》

大学生打击乐团助演

经过两个环节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经观众投票40%与评委评分60%的分数综合,活动最终评选出了“精锐梦想·最具影响力奖”“筑梦青春·最具表现力奖”“奇思妙想·最佳创造力奖”“精彩绽放·风采奖”等奖项。伴随着恢宏的进行曲,现场嘉宾老师上台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在场师生共同见证了中财大明日之星的诞生,见证了新生一代乘风破浪,丰标不凡的姿态。

获奖一览

获奖者风采一览

腾越千里赤子心,砥砺奋进时代梦。在欢快活跃的气氛中,中财大2020“闪亮新生力”梦想秀决赛正式落下帷幕。一个个闪耀灵动的梦想让夜幕下的中财大校园熠熠生辉,中财人,用青春定义自己,梦想从这里启航!

编辑:李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