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中央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2月2日下午,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202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北京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宁彤彤出席报告会,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单际国在致辞中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榜样是首都市民的优秀代表,是美好生活的建设者,是创新时代的领跑者,是社会和谐的维护者,是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中财大师生要向北京榜样、时代楷模学习,要从这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思想自觉,以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在“十四五”新阶段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单际国致辞

报告会上,2018北京榜样“攀登者”夏伯渝、2017北京榜样“播撒者”王晓悦、2018北京榜样“传承者”陈飞、2019北京榜样“守护者”张卫东、2019北京榜样“救援者”董萍、2020北京榜样“舞者”李辉、2019北京榜样“爱国者”蒋瑶等七位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给师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会。

2018北京榜样“攀登者”夏伯渝

2017北京榜样“播撒者”王晓悦

2018北京榜样“传承者”陈飞

2019北京榜样“守护者”张卫东

2019北京榜样“救援者”董萍

2020北京榜样“舞者”李辉

2019北京榜样“爱国者”蒋瑶

北京榜样合影

报告过程中,全场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场师生被榜样们的事迹深深打动,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事迹感人至深,为同学们树立起一个个与众不同的时代楷模形象。他们将以“北京榜样”为楷模,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中财大校训,践行“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中财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专场报告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和市委讲师团联合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协办,是我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一环。

北京榜样与嘉宾、领导、学生代表合影

报告会前,单际国会见了“北京榜样”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榜样们赠送了校徽。

据悉,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于2019年2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榜样群体。“北京榜样”人物评选活动,旨在选树一批“崇德向善 奋发向上”的榜样人物,发挥榜样的引领和示范效应,汇聚强大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