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志愿者赵建铭登上冬残奥会闭幕式
发布时间:2022-03-1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今晚,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中财大志愿者赵建铭登上鸟巢闭幕式舞台,作为6位志愿者代表之一,代表全体冬奥志愿者,接受国际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当选委员的赠礼,接受这份来自国际对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肯定与赞赏!

20时18分许,赵建铭从国际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当选委员手中接过献花,他向对方致以谢意,再一次向世界展现首都机场志愿者“眼中”的微笑!

从“建党百年青年领诵员”到“北京青年榜样”,他在“强国有我”的誓言中履践致远,让青春在服务国家和在人民中闪光。

赵建铭担任“建党百年青年领诵员”

赵建铭获评2021年度“北京青年榜样”

从“京津冀高校防艾宣传大使”到“首都机场冬奥会志愿者”,他用微笑传递能量,在公益中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绘就青春底色,领航青年担当——2022,我在首都机场

做好志愿者的“引领者”——身兼数职挺一线

将火把高高举起,带领志愿者们热情投入工作。作为一名首都机场抵离咨询台的助理志愿者,赵建铭同驻地所有志愿者一样,身着二级防护服驻守在机场抵离一线,为涉奥旅客提供问询、翻译、交通指引等服务。同时,作为一名驻地专班成员、志愿者主管,他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带团队、做策划、开例会.......助力工作有效运转,带领中财大“小雪花们”站好“国门第一岗”,绽放“国门第一微笑”,向世界讲好冬奥故事。用眼中微笑,温暖八方来客!

做好志愿者的“后勤员”——防疫保障勇担当

将胸膛坚定挺起,管理团队万无一失完成任务。作为驻地志愿者卫生防疫小组长,他严守安全防疫底线,全力做好志愿者每日健康监测与核酸检测,做好“螺丝钉”,当好“保障员”,将防疫安全记在心。他带领驻地志愿者骨干,组织多次志愿者岗前培训和中期考核,组织志愿者开展防护服穿脱培训;“每日健康申报”、“每日核酸检测”、“公共区一定佩戴N95口罩”……总有他的叮咛和督促。他细致细心,尽职尽责尽心保障“暖心大白”们的防疫安全。

赵建铭进入驻地第一天便前往机场深夜踏勘

赵建铭指导并协助志愿者穿着防护服

赵建铭关心志愿者们的身心健康

赵建铭督促志愿者完成核酸检测,做好志愿者的“大哥哥”,用微笑传递温暖,将笑容灿烂绽放,向志愿者传递满满正能量。他是志愿一线的“大白”,也是志愿者们口中的“大学长”,在驻地组织丰富的活动,成为志愿者中的朋辈知心人,广场舞活动、志愿者演讲比赛、武术活动······都有他的活跃的身影;他是志愿者眼里的“建铭哥”,更是驻地志愿者的“小太阳”,暖心又亲切,带领一片片“小雪花”们洋溢青春的脸庞,成为一道道温暖冬奥的“微光”。

赵建铭作为驻地志愿者“晴空舞队“广场舞活动领舞

赵建铭担任首都机场志愿者驻地演讲比赛主持人

赵建铭说:“今天,作为志愿者代表站上闭幕式的舞台中央,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也很自豪,今天这个环节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给予整个志愿者团队的肯定和支持,让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志愿者背后所肩负的责任和担当。”

赵建铭还分享道:“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们喜迎八方来客,笑纳四海宾朋,用心做好每一次服务和保障,同时也在收获友谊和志愿服务技能。通过和外国友人的交流,自身的沟通技能得到提升,这其实就是志愿精神的体现——奉献与收获。其实,在与涉奥人员的沟通中,我们一次次体会到了祖国强大的自豪感,也将生命所追求的“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展现的淋漓尽致。从2008北京奥运会到2021建党一百周年,再到2022北京冬奥,每一位青年在成长中也见证着祖国的强大。何其有幸,躬逢盛世,希望我们生于盛世,不负盛世!”

铭记使命在肩,携手砥砺奋进——2022,我们在首都机场

使命扛在肩头,责任记在心间像赵建铭一样坚守岗位的中财大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共有335名他们与其他五所高校共计668名志愿者组建成首都机场“志愿堡垒”向世界展现着中国自信和青年风采

就在冬残奥会闭幕式直播同时,首都机场445名师生志愿者坚守在志愿服务的一线,覆盖抵离、海关、物流、语言岗,进入24小时轮岗状态,全力保障3月14日凌晨离境高峰,为世界友人的北京冬残奥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5A5634

拥抱冰雪盛会,书写青春篇——构筑双奥之城最靓丽的风景线

对于志愿者,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说,如果运动员是一届运动会跳动的心脏,那么志愿者就是灵魂。他们是“双奥之城”最靓丽的风景线,用热情、真情、温情的服务态度和细心、热心、耐心、爱心、真心的工作标准,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首都机场抵离咨询台助理志愿者——蓝子君

在残奥会服务期间,我们用热情的语言动作、专业的服务态度为涉奥旅客们提供良好的冬残奥会体验。对我而言,冬奥志愿服务的核心并非在繁杂工作中得到的锻炼,而是始终燃烧在内心的热忱,是在岗上、在防护服里、在内心始终洋溢着的微笑。完成冬残奥志愿服务后,我也会作为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今年7月前往西藏从事一年的支教工作,将热忱与微笑投入志愿奉献中来,让青春之花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

12785

交通设施团队志愿者——王子涵

服务更温暖才能让赛事更精彩,做好助残服务是办好冬残奥会的基础性工作。在冬残奥会服务保障期间,我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在轮椅旅客乘车前往各个赛区前为他们进行轮椅固定。这是一项非常细致和需要熟练技巧的工作,身着“二级防护”会导致轮椅固定操作灵活度受到很大的限制,团队成员在完成一整套流程后往往已经汗流浃背,护目镜也会变得模糊不清,但当我们的工作受到冬残奥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一致好评时,我们能够感受到我们是在一同延续“心”的精彩。

首都机场交通咨询志愿者——申雅璇

转眼间,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也进入了尾声。作为交通咨询志愿者,除指引工作外,我们还需协助交通设施岗位的同学一同将轮椅固定在大巴车或福祉车上,也正因此,我们得以有更多的机会同运动员进行交流,在这一过程中,运动员们的热情友善与积极乐观深深打动了我。“如果说冬奥会见证的是人类最强健的体魄,那么冬残奥会见证的是最不屈的灵魂”。生命之火蓬勃热烈,不屈的灵魂永远闪光!

首都机场海关指引志愿者——肖颖琪

其实服务冬残奥会真正上岗的时间并不长,但接到的运动员们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的乐观和笑容让我感受到了更强的力量。当时接一趟法国航班的时候,我用法语说着“早上好”,他们听到都很激动很开心,用中文回复着我“你好”,还有一个小姐姐笑着问我她的中文发音标不标准,她们的热情开朗让我感受到非常多的积极美好。

首都机场驻地保障教师——张驰

我是志愿者的志愿者,服务保障好志愿者是带队老师的职责和使命。为了保证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对服务残奥志愿者小组长召开专项工作会,明确残奥知识、服务规范,助残礼仪等工作内容,辅助残奥旅客的抵离保障,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7392

以赤诚与热情共筑冰雪之梦

以专业与担当共绘双奥盛景

航班虽在远行,征途未完待续

不惧风雪,一起向未来

让我们一起

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出青春力量

中财大青年,定将荣光!

编辑:何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