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3周年,3集纪录片,讲述这门“关键课”!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秉持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坚守财经报国使命担当,明确接续创新大思路,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全面推动思政课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为了更好地总结3·18讲话三周年来思政课建设的举措、成效与经验,推出三集纪录片,分别从顶层设计、教师教学、学生成长三个维度全面回顾和呈现中央财经大学思政课建设的成就。

第一集 接续

学校思政课建设在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基础上,以3·18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校党委有力领导下,进行系统顶层设计,赓续初心勇担当,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二集 突破

学校思政课教师团队,秉持“大思政课”理念,以“国之大者”为“课之大者”,实现教学理念突破;善用社会大课堂、善用网络云课堂、善用课程思政全课堂,构建教学生态链,实现教学模式突破;以更广阔的育人视野,更多元的职业角色,实现职业认知突破,一大批思政课教学名师脱颖而出,努力成长为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第三集 奔赴

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一批又一批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时代新人。他们在“国门第一关”,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在乡村的田间地头,在青春火热的军营中……他们奔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践行着财经报国的初心使命。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中央财经大学思政课建设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为一流财经人才培根铸魂,以财经报国的担当,奔赴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