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加挂“中央财经大学附属小学”校牌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附属小学揭牌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4报告厅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海淀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王方,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中央财经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刘芳、党委书记李宁,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校长助理孙殿明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马海涛主持。

揭牌仪式

何秀超在致辞中向海淀区委区政府、海淀区教育系统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海淀区教育两委和中央财大秉持相互支持、发展共赢的原则,积极谋划、大力推动合作共建农科院附小,为其注入发展动力和活力,也为海淀区基础教育的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挂牌是双方携手奋进、深化合作的最好结晶和历史见证,是双方合作中承前启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中财大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办学特色,整合优质资源,在现有合作成果基础上,继续支持区域基础教育发展,在干部教师培训、科研协同攻关、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推动中央财大与海淀区教育系统的合作取得更多高质量成果。

何秀超致辞

揭牌仪式上,王方对中央财经大学对海淀区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祝贺两校“强强联手”。他指出,中央财经大学一直对海淀基础教育起着重要推动作用,此次合作也是海淀区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坚实一步。他希望双方本着相互支持、发展共赢的原则,统筹整合各领域的优势资源,在推进小学课程改革、教材编写、教研活动、‍‍教育管理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共享发展机遇,拓宽合作领域。他表示,海淀区教育两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央财经大学与海淀区中小学开展合作办学,‍‍并努力推动成为区域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融合发展的典范和样板。

王方致辞

刘芳对中央财大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回顾了两校的合作之路,指出此次挂牌不仅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碑事件,也对打造更加优质的教育平台、引领海淀教育的高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此次挂牌是两校“强强联手”、合作共赢新起点,将开启两校合作新篇章,也是推动两校发展的新机遇。接下来,‍‍两校将继续‍‍携手同行,在深入推进全面育人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优质均衡发展工程、‍‍智慧教育发展工程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探索。

刘芳致辞

据悉,中央财经大学附属小学校牌的加挂是在不断深化落实中央“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推进大中小幼教育一体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央财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一项关键举措,是回应广大教职工热切期盼的暖心事。

马海涛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央财经大学附属小学揭牌。

海淀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传科科长章军,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中央财经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兼工会主席熊海兰、副校长王雷、副校长翟卫国、农科院附小附设幼儿园园长刘静及附属小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仪式。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