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

4月27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第一时间传达教育部和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报告厅。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会议,校长助理孙殿明,学校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

梁勇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并从强化校园管控、教育教学工作、师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压实防控责任、宣传教育等方面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梁勇代表学校党委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字当头。要坚决做到严为前提、防为基础,切实加强自身应急能力建设,从严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守好防疫阵地,确保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认真做好假期应急值守,从严做好校门管控、师生健康监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师生日常筛检、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管控,千方百计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责”字为全。要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要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从严执纪问责。三是“细”字为先。要建立全天候、全方位、全链条的闭环管理体系,‍‍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提早研判,科学预见形势变化和风险挑战。要加强与属地的协同配合,细化各类方案、预案,开展多场景的实战演练,加强学校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提升极端突发情况应对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信息报送,建立情况通报和问题报告双向沟通机制,‍‍及时报告突发情况和苗头问题。四是“实”字为要。要狠抓工作落实,提前统筹谋划,坚决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防疫各项工作。

孙殿明传达了教育部有关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