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6月2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101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中央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14报告厅召开。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副校长史建平、孙国辉,校长助理李涛、孙殿明出席大会。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万志建,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组织书记,首批“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对标争先”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党组织表示祝贺,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心血、作出贡献的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何秀超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校发展取得新成果。学校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校园防疫一线党旗飘扬。

何秀超对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擦亮中财大品牌。要以品牌创建、培育、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的理念创新、方式创新、载体创新、机制创新,打造响亮的中财大党建品牌。要加强党建品牌的顶层设计,做好党建品牌的拓展延伸和高质量推广。二是建强中财大堡垒。要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这个重点,统筹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广大党员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不断增强学校党组织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争做中财大先锋。要把担当作为党员干部的肩头责任,要保持敢为人先、永争第一的志气和胆气,要厚植为民情怀,做好学校与广大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用实际行动做中财大的干事创业先锋。

何秀超强调,党建有品牌、组织有力量、党员做先锋,事业才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力,擦亮中财大品牌、建强中财大堡垒、争做中财大先锋,加快“双一流”建设,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瑶琪宣读《中央财经大学“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名单》。她指出,为学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老党员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繁荣昌盛、为民族伟大复兴所作历史贡献的高度肯定。对老党员最好的致敬,就是以他们为榜样,把他们的宝贵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王瑶琪宣读《中央财经大学“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名单》

大会现场播放了题为《党建铸魂守育人初心,勇毅前行谱发展新篇——中央财经大学2021-2022党建工作回顾》展示片,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随后,校领导为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及获评首批“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的党支部颁奖,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何秀超、王瑶琪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何秀超、王瑶琪为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颁奖

单际国为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颁奖

马海涛为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颁奖

史建平为获评首批“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的教工党支部颁奖

孙国辉为获评首批“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的教工党支部颁奖

李涛为获评首批“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的本科生党支部颁奖

孙殿明为获评首批“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的研究生党支部颁奖

在交流发言环节,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代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标杆”;二是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当好建强组织、作风严实的“标杆”;三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当好融合发展、争创一流的“标杆”。

郭冬梅发言

第二批校级教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代表——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彭俞超从“储备”“选择”“未来”三个角度,分享了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工作经验和做法: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时刻加强学习、提高修养;拥护人民的历史选择,总结中国金融改革和发展的伟大经验,凝练中国原创的金融理论,践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着眼未来,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程思政、科研育人等方面探索创新,服务引领全国金融科技教育事业发展。

彭俞超发言

首批校级“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代表——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蓓分享了开展特色支部活动的做法。支部以“培根、铸魂、守正、创新”为四大支点,结合青春在心间、青春跟党走、青春在线上、青春在行动四种活动形式,形成党支部的青春品牌。

吴蓓发言

首批校级“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代表——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磊从“同心同学同行”亮点创建计划切入分享支部工作经验,即共画师生同心圆,筑牢认同基础;共讲党的十九大,凝聚思想共识;共建支部共同体,共享教育成果。

李磊发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李保仁同志、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淼同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获得者赵建铭同志的共同领誓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