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与中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金融学院

7月11日,中央财经大学与中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合作签约仪式在泓晟国际中心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副院长应展宇,中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金龙,副总经理裴英剑,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安静等出席签约仪式。

钟金龙对史建平一行赴中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签约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业务种类与规模、投资者教育开展等情况。他表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未来发挥各自优势,必将在人才培养、投资者教育、合作学分课程等诸多产教融合领域产生重要成果。

史建平代表学校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特色。他指出,高校为社会培养人才,产教融合是未来一大趋势,未来双方可以在应用型课程开发、金融专硕导师队伍建设、市场前沿课题联合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议双方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把合作落到实处。

李建军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发展和产教融合项目情况,分析了近几年来学院的毕业生就业选择的新变化,指出了在产教融合项目推进中双方的合作模式和重点方向,建议双方以可落地项目为抓手,深化互利合作。中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英剑、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应展宇等参会嘉宾还就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在签约与揭牌环节,李建军、裴英剑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之后,史建平与钟金龙共同为“中央财经大学--中泰期货”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中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期货公司,我国期货行业境内外主板(香港联交所,2015,HK01461)首家上市公司。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