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6支教学团队在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教务处

近日,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结果揭晓,我校推荐参赛的6支教学团队全部获奖。其中获得新文科副高组二等奖1项、新文科正高组三等奖1项、课程思政组优秀奖1项、基础课程组优秀奖2项、新文科组优秀奖1项。

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牵头承办,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地区赛事组成部分。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本次大赛共有北京地区各高校推荐的318位(个)教师个人(教师团队)进入市级大赛,综合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情况,约64%的教师个人(教师团队)获得奖项,我校6支参赛团队在本次比赛中全部获奖。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将备赛过程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以促进教师教学创新能力转化。网络备赛阶段,学校统筹备赛需求,组织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打磨,并协同校内外专业力量为老师们录课做好各项保障。现场备赛阶段,学校组织北京市教学名师、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以及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引导教师更有针对性地逐条梳理创新成果报告,对现场汇报展示细节以及现场评审专家的关注点进行了精细化指导。

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部获奖,既是参赛教师深耕课堂、潜心教书育人的结果,也是我校长期营造良好教师教学发展环境的结果。学校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织力度,充分发挥三届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做好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筹备工作,将各级各类各阶段赛事成绩转化为课堂教学成果,推动学校教书育人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