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第十一轮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中层领导干部聘任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组织部

5月16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一轮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中层领导干部聘任总结大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马海涛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会场

何秀超以“同心建功新时代 昂首奋进新征程”为题做第十一轮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获聘的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对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同志多年来对学校的辛勤付出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今后在各领域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何秀超介绍了本次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情况。学校党委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对表中央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的最新精神,积极回应学校干部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修订和完善了校内有关制度;立足于事业发展需要,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遵循办学规律和运行特点,适应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管理等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完善调整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坚持科学民主凝聚共识,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相统一,系统谋划、通盘考虑换届干部人事安排,深入谈话调研,充分酝酿沟通,广泛征求意见,确保人选方案具有坚实的民意基础。

何秀超总结了本次选拔任用工作的特点。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和组织选人,加强动议分析、改进民主推荐方式、着眼整体功能配备、大力推动干部交流;二是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政治标准、实绩导向,严格政治把关、强化用人导向、确保用当其时;三是构建精准科学的干部选用机制,在推荐和考察上突出考准考实,坚持全面调研、做到综合研判、注重实践考察;四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全程从严,严格执行“凡提四必”、严格干部选任工作纪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专门监督和师生群众日常监督作用、实行廉洁自律意见“双签字”。

何秀超强调,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向高质量发展进军,已然风声潮起,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担负着学校党委期望和师生员工期盼。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中层班子及干部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讲政治融入党性锻炼全过程,立场坚定“讲政治”,提高“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思想清醒“讲政治”,提高“知行合一”的政治领悟力;作风过硬“讲政治”,提高“真抓实干”的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三是要讲团结懂团结会团结,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涵养有利于搞好团结的品性,切实提高团结的本领,用共同的信念和目标夯实团结的基础,最大限度激发和凝聚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量气魄,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主角意识,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创新作为、干成事、干好事、干出成效。五是要把握规律,善于作为,狠抓落实。要以科学的思路机制举措,把握规律、讲究方法抓落实,既有做正确事情的战略能力,也有把事情做正确的战术技巧,用正确的方法干正确的事情。六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守底线。既严于律己,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表率,又严负其责,严管其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上,马海涛宣读学校关于中层干部的任职决定。

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签署并向马海涛递交任职承诺书。何秀超为新任职的中层领导干部颁发任命书和聘书。

编辑:吴宇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