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为国而生 与国同行”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新年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9 来源:团委

12月28日晚,由第八届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校团委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为国而生 与国同行”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新年晚会于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史建平、副校长孙国辉、副校长朱凌云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与现场师生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晚会主持人

第一篇章

红色基因·初心不忘

七十年砥砺奋进,滋兰树蕙,这里架起学子攀登的云梯;七十年春华秋实,岁月峥嵘,这里记载学子求知的历程。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同行》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帷幕。衣袂飘飘,流水行云若凤舞,唯美的舞步诠释了中财人融入骨血的红色初心;青丝墨染,桃李争艳吐芳华,巧妙的构思演绎了中财大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征程。

舞蹈《同行》

民乐《花儿》以悠扬婉转的琴声、铿锵有力的鼓声带领观众走进满园之中,细嗅校园桃李芬芳,悠扬的旋律蕴含着“教书育人”的初心不负,铿锵的节拍敲击着“满园桃李”的累累硕果。

民乐《花儿》

男声合唱《共青团员之歌》与后勤集团员工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向观众们展示出战士踏上征途,向着胜利出发的坚定信念。时而高音扬起,时而低沉动情,抑扬顿挫之中是真挚如一的爱国爱校情怀。

合唱《共青团员之歌》《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

第二篇章

筚路蓝缕·使命担当

乐声渐起,中财大教师们带来的诗朗诵《薪火》开启了晚会第二篇章“筚路蓝缕·使命担当”。他们声情并茂地倾诉“我与中财”的爱校深情,讲述中财大继往开来的辉煌成就!

诗朗诵《薪火》

打击乐《铿锵赤子心》将激昂顿挫的军鼓声融入令人热血沸腾的经典旋律,用马林巴碰撞出的优美琴声唤起内心深处炽热的共鸣!中财学子前赴后继,为了理想,初心不负,七十年岁月汇聚成钢铁洪流般的意志,凝聚成报效祖国的铿锵赤子之心! 

打击乐《铿锵赤子心》

谱一支乐曲,追忆光阴故事,唱一首赞歌,品味岁月芳华。彭英柯老师演唱的《凤凰花开的路口》、颜培璇老师带来的《月牙湾》带着我们在流淌的旋律中追忆往昔的美好瞬间,细品留于心间的温存与长情。

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月牙湾》

校友张沛的《当爱在靠近》、在校生张孟森的《乌兰巴托的夜》唱出对中财大深深的眷念与热爱之情。

歌曲《当爱在靠近》《乌兰巴托的夜》

一点寒光万丈芒,跋山涉水又何妨。凛冬不改凌云志,薪火传承新篇章!支教团用情景剧《迎风的翅膀》献礼中财大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二十周年。二十年如一日,他们用青春烛光点亮学生心中的希望之灯,为山区学子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情景剧《迎风的翅膀》

第三篇章

财经黄埔·共启华章

语言不同心相通,肤色不同爱相融,我校留学生带来的《大中国》将中国风、中财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留学生节目《大中国》

管弦乐《肖斯塔科维奇第二舞曲》《祝酒歌》演绎了甜美飘逸下的悠悠深情,洒脱华丽后的深邃恬淡和平静涟漪中的遥远怀想,如清波荡漾,心旷神怡,如美酒甘醇,回味无穷。

管弦乐《肖斯塔科维奇第二舞曲》《祝酒歌》

相声《数说中财》用幽默风趣的调侃细数中财学子在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的每一天、每一刻,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相声《数说中财》

真情送暖畅胸怀,亦师亦友常相伴。三位辅导员携手2019级新生同学带来的说唱秀《中财Disco》,节奏跳动,韵律振奋人心,活力无限,燃翻全场!

说唱秀《中财Disco》

合唱《贝加尔湖畔》乐声悠扬,情绪缓缓流淌,为中财大新一年路程献上最优美、最诚挚的祝福。《不忘初心》唱出了那些栉风沐雨,春华秋实的岁月,唱出了七十年弦歌奋进的光辉历程!

合唱《贝加尔湖畔》《不忘初心》

七十载筚路蓝缕,我们挥洒汗水,乘风破浪;七十载龙马奋进,我们勇担使命,奋楫前行。本场晚会在充满青春和朝气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