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学校办公室

5月28日晚,在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专题会议后,学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布置会,学习传达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副校长孙国辉及两校区驻校工作专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孙殿明主持。

会议现场

何秀超传达了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何秀超指出,北京27日社会面病例实现清零,8个区已稳定实现社会面清零,个别区零星病例均在可控范围,本轮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上级部门的直接指导、学校党委强有力领导和广大师生的辛勤付出、密切配合下,做到了稳妥有序,有效保障了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何秀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做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配强驻校专班工作力量,压实各二级单位、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把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织密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全校上下要牢牢抓住难得的工作窗口期,统筹好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强有力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王瑶琪对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王瑶琪指出,疫情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等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学校各工作战线要及时总结前期的工作经验,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的师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人;当前临近期末和毕业,学生专项组要牵头,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抓紧完善期末考试、毕业、就业、暑期小学期等相关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稳妥、顺利推进;各有关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要认真践行一线规则,积极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切实做好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对困难群体救助到位。

两校区视频会议现场

孙国辉通报了沙河校区有关工作情况。孙殿明通报了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