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布置会,传达上级部门北京高校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最新工作要求,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在主会场办公楼605会议室参加会议,各单位、部门中层正职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主会场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在讲话中指出,近期北京疫情处于高位平台期,高发、胶着,防控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全体师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必胜信心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保障在校学生学习生活。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全面准确、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读,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王瑶琪讲话

王瑶琪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王瑶琪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专班工作机制,优化工作人员配置,加强校院两级联动,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的思想引领作用,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要关注每位师生身心健康,解决实际困难,加强政策宣讲、解疑释惑和正向引导。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务必做到“全员核酸,不漏一人”。

梁勇通报北京高校涉疫情况,传达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及上级单位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孙殿明通报上级部门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并对学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