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纪委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纪委办公室

近日,学校纪委在学术会堂602会议室召开第七届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纪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纪检干部列席会议并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单际国指出,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我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单际国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当前北京疫情仍持续在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部署,学校纪委要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紧盯学校党委部署安排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部署落实到位,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守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与会同志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任务,督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责任,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纪委关于教育部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汇报,以及学校纪委承担教育部巡视整改任务进展情况汇报。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