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启程!我校扶贫挂职干部奔赴宕昌任职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学校办公室

3月25日,肩负着神圣使命,带着领导同事的嘱托和祝福,我校法学院副院长于文豪和学校办公室正科级干部田光华两位同志作为学校选派的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奔赴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正式履职新的工作岗位。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到机场为两位干部送行。

扶贫专项会议现场

临行前,受学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和校长王瑶琪委托,梁勇副书记专门组织召开扶贫专项会议,协调安排扶贫挂职干部赴宕昌县报到事宜,准备了常用药品、防疫物资、办公和生活用品。梁勇副书记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措施、众志成城的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调研摸底是前提、融合适应是基础、指标完成是核心、精准对接是关键、宣传推介是重点、科学选项是特色、情感心态是动力、攻坚克难是必须、廉勤守规是底线、安全健康是根本、汇报沟通是要求、个人能量是首选、整体联动是保障。他叮咛两位干部要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身体安康,尽快融入当地工作和生活,充分发挥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的“一线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将学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教育优势、校友资源优势与宕昌县扶贫需求有效对接,学校将充分履行“在第一线”的职责,积极支持两位干部在宕昌开展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财大智慧,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做出中财大贡献,帮助宕昌县2020年高质量脱贫。

为两位干部送行

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对扶贫工作的安排,于文豪任宕昌县政府副县长,田光华任宕昌县哈达铺镇玉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

选派扶贫挂职干部是党中央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干部选派工作,统筹谋划制定挂职扶贫干部选派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机制,经过广泛动员,积极报名,学校党委充分酝酿、慎重考虑,最终确定了于文豪、田光华两名同志为挂职干部人选,确保优中选精,尽锐出战,战之能胜。近期,学校党委还制定出台了《中央财经大学援派挂职干部人才工作生活保障实施办法》等举措,认真落实挂职扶贫干部保障,在政治上、生活上、工作上给予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心关怀,充分激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