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与甘肃省宕昌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4月14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办公楼605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宕昌县县委书记李平生,宕昌县副县长、学校定点扶贫挂职干部于文豪等参加会议。

会场

何秀超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国内外做出的庄严承诺。2019年,教育系统新增20所高校纳入国家定点扶贫工作体系,是中共教育部党组按照中央的要求作出的重要安排,中央财经大学位列其中,定点帮扶甘肃省宕昌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与甘肃的合作由来已久,此次定点扶贫宕昌标志着省校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宕昌县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其巨大发展潜力和学校的办学优势十分契合,校地结对前景光明、大有可为。中央财经大学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发挥自身优势,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定决心,按照国务院和教育部的决策部署以及宕昌县脱贫攻坚实际,尽最大努力从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人员培训、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提供帮助,与宕昌县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何秀超讲话

王瑶琪校长详细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她指出,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成为定点扶贫帮扶高校,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赋予学校的光荣任务,是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双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并派团到宕昌县进行实地考察对接定点扶贫工作。王瑶琪围绕学校《定点帮扶宕昌县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学校定点帮扶的对接落实情况、挂职干部选派赴任情况、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目标任务及进展情况,并表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在前阶段交流对接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落实具体的定点扶贫工作计划,推动各项协作事项落地见效。

王瑶琪讲话

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代表宕昌县四大班子和全县干部群众对我校的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宕昌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党中央、教育部将中央财经大学新增为宕昌县定点扶贫单位,既是对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极大支持,也将有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进程。他介绍了宕昌县的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情况,指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还很艰巨,希望中央财经大学发挥学科专业及人才优势,在业务指导、资金投入、干部人才培训、消费扶贫方面给予宕昌县帮助和支持。

李平生讲话

学校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及宕昌县扶贫办公室、县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会。

编辑:张萌 白云昀 何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