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助力宕昌脱贫,校友来了!
中财大校友总会2020年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4月18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2020年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办公楼6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梁勇,副校长史建平,校友总会副会长、北京校友联络处会长刘志忠,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北京校友联络处副会长兼秘书长徐英杰,学校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殿明、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葛仁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00余名校友组织负责人、校友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史建平主持。

史建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国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定点帮扶甘肃省宕昌县是国家赋予学校的重要任务,需要广大师生和校友共同努力,群策群力,与母校携手,共同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史建平主持会议

梁勇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校友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疫情隔离隔不断师生校友之情,口罩遮挡遮不住你我真诚之心,特别感谢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校友们守望相助、真心相助、担当互助给予母校的大力支持。他全面介绍了学校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学校作为国家队中的主力学校,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要求定点帮扶甘肃省宕昌县,这是继2013年学校承担教育部滇西专项定点扶贫任务以来,再次承担国家定点扶贫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赋予学校的光荣使命。他介绍了宕昌县的基本情况,学校定点帮扶宕昌县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学校助推“两不愁、三保障”工程落地,在人才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以及就业扶贫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展。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件公益、高尚、功德无量的大事,这样的伟大事业,中财大不能缺席,中财大校友更不能缺席。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各位校友发挥力量,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场

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葛仁霞表示,致力于打造全球中财大校友共同精神家园的校友总会将始终秉承“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按照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任期工作规划,大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开发品牌公益活动,参与社会慈善事业,传递正能量,努力做社会公益的倡导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她向校友们提出了将每年五月定为“公益中财月”, 选定“扶贫”为2020年首届“公益中财月”主题以及实施“百万消费扶贫计划”和“百万教育扶贫计划”三点倡议,并详细介绍了“百万消费扶贫计划”和“百万教育扶贫计划”的具体内容。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介绍了真爱梦想中心项目,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将继续努力,让真爱梦想中心项目在宕昌扎实落地,帮助更多孩子实现梦想。

校友总会副会长、北京校友联络处会长刘志忠指出,今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无论是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还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中财大校友都会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贡献爱心和力量。他表示,北京校友联络处将认真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广泛动员、积极发动校友力量,在校友和校友企业力所能及情况下,帮助母校完成扶贫任务。

甘肃校友联络处会长邢铭强介绍了甘肃校友联络处在脱贫攻坚方面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打赢这场攻坚战对学校和国家而言意义重大, 甘肃校友联络处将竭尽全力配合母校工作。

校友企业代表、龙马资本董事长雷杰表示,扶贫帮困不仅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更是日常生活中人人都应该做到的事,将全面助力学校在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的各项工作。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袁晋芳现场演示了扶贫产品的网上采购流程。

自由交流环节,广东校友联络处会长黎同锐、浙江校友联络处秘书长吕鑫尧、上海校友联络处秘书长郑璐、龙马学院执行院长万刚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向校友们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广泛发动校友力量鼎力支持学校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中财大校友助力宕昌脱贫的集结号,校友们将全面参与、全力推动定点帮扶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张萌 邹楚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