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青年教师梦想讲师团,把师说送上雪域高原!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团委

云端对话,传递师者大爱;精准对接,细化一地一策。在我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校团委全力贯彻落实我校扶贫工作相关部署,以“支援西部、服务国家”为号召,倾力打造以我校青年教师、青年团干部为主体的“梦想讲师团”,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为西部经济建设输送财经“智库”!近期,“梦想讲师团”针对宕昌县中学生,开展励志教育专场,与宕昌学子共话励志成才梦;针对西部大学生,用专业深耕引路,点燃西部学子青春奋斗梦。

4月26日下午,“梦想讲师团”为西藏大学本科生量身定制首场报告,中央财经大学和西藏大学两个平台同步直播。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陈运森教授为西藏学子讲述《未来已来:青年一代人生护城河的构筑》,将改革开放40多年经济发展主线与近期内外部经济热点相结合,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的过去、高质量发展的现在和潜力无限的未来进行深度梳理,并借以解析个体系统认知框架的建立,探讨在裂变的时代下如何为人、如何为事及如何为学,如何能构筑维持个体持续竞争力的护城河。

陈运森线上直播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陈运森将课程学习分为三个层次,即知识的记忆和吸收,知识的解读和运用以及知识的创造和重构。知识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广度和深度的拓展,也要注重知识的解读和运用。创造奇迹,相信未来。陈运森以改革开放以来多个生动的经济案例论证了,过去数十年我国有效的市场和有为的政府造就了中国经济飞速增长的奇迹。同时,用“新常态”和“降速换挡”两个词概括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并从产业转型升级、新经济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三个方面阐述了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裂变时代,充实自我。如何应对飞速变化的大环境?拓宽宏观视野、紧抓微观视角。他提出,当今学子应当保持持续竞争力,要有宽广的宏观视野、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基本财经素养,才能够在变化的时代中不断完善、充实自我,在追梦的道路上保持竞争力。陈运森结合切身经历,将谆谆言传浸润心田,勉励同学们要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改变世界的决心,做到深度学习和逐步积累自己的知识框架、积极追求“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和成大事业”的事业梦想。

本次直播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直播平台点击率共计一千余人次,跨越千里,“云端”发声,把“师说”送上雪域高原,以师者大爱筑梦空中课堂。财经黄埔,爱国初心未改;经世济民,报国之志愈坚。后续,校团委将依托“梦想讲师团”,致力讲好奋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解读专业前沿,传播青春正能量,持续开展系列专场宣讲活动,打造立体式、融入式宣讲平台,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为西部经济建设输送财经“智库”,彰显与国同行的责任担当!

讲座完整视频可点击《梦想讲师团:陈运森 —— 未来已来 青年一代人生护城河的构筑》进入B站神马直播间观看

编辑:中财财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