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宕昌县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5月25日下午,伴随着最后一节课——北京四中网校教师苗金利“2020高考数学考前备考策略”线上课的顺利完成,中央财经大学定点扶贫甘肃省宕昌县教育扶智“宕昌县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宕昌县697名中小学、高中教师参加了培训。

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对阻断贫困代际传播,提升脱贫能力都具有重大意义。“宕昌县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是中央财经大学教育扶智系列培训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期培训面向宕昌县全体教师开放,邀请并鼓励各位老师参加学习,助力宕昌县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时,考虑到宕昌县中小学、高中教师的不同需求,继续教育学院经过前期调研,针对中小学教师和高中教师的差异情况,有的放矢、精心筹备,将本期培训分为2个小班,分别进行培训。学院积极整合校内外师资资源,特邀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夏鹏翔,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魏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教师张正才等专家担纲授课。其中特别为宕昌一中的高中教师量身定制了高考备考课程:2020高考数学考前备考策略、新课标背景下的新高考语文备考。

宕昌县第一中学集中观看现场

宕昌县教育局积极组织全县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宕昌一中还将本校教师统一安排在学校会议室,现场集中听课。陈雄校长就教研课程发表了感想,并鼓励各位教师在日常教学之余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宕昌县第一中学陈雄校长

培训期间,学员们纷纷在线上直播间就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提问,各位授课老师也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回答。课堂反响热烈、气氛活跃,双方教学相长,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国移动宕昌公司为学员提供了价值30元的话费流量补贴,为远程直播课程的顺利开展给予大力支持。

课程反馈

继续教育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及学校脱贫攻坚和教育扶智的目标,结合宕昌实际需求及时开展前期调研,开发设计了一整套系统的培训项目。目前已经确定举办9期培训,共设计推出35门针对性极强的特色课程,涵盖了财税、财政、农金办、银行、保险、团委、宣传、中小学教师及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等部门和人员。中央财经大学将与宕昌县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助力当地人力资源可持续发展。

编辑:马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