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校领导带队赴甘肃省宕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学校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5月25日—26日,受我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委托,学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带队赴甘肃省宕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县长李建功交流了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侯建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霞,副县长何玉柏、我校在宕昌县挂职的副县长于文豪、驻玉岗村第一书记田光华等陪同调研。

梁勇副书记重点考察了学校投入帮扶资金和引进帮扶资金重点支持的项目,深入沙湾镇、两河口镇、新城子藏族乡、南河镇、哈达铺镇、城关一小、宕昌县一中、宕昌县职业中专等地,详细了解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电商便民超市项目、玉岗村夜间照明设施项目、玉岗村幼儿园建设项目、扶贫车间运营以及教育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每个项目的规划方案及施工图纸,强调项目建设要经得住扶贫工作检验、经得住专业审计核验,经得住中财大人的审验,经得住历史的考验。

调研期间,宕昌县委副书记侯建平主持召开了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梁勇副书记在听取了宕昌县脱贫攻坚的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后,表示此行是学校党委委托,带着中财大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的真诚关爱和厚谊深情,专程来宕昌进行考察调研帮扶落实,主要目的是考察、联系、落实、慰问、感谢。梁勇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定点扶贫宕昌工作的相关情况,表示中央财经大学全员重视、全体动员、全程参与、全力以赴,秉持“宕昌所需,中财所为”的原则,将继续利用高校定点扶贫优势,在教育培训、人才支持、资金帮扶、农特产品销售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宕昌县的高质量脱贫与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还举行了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宕昌县教育局“梦想中心”项目捐赠签约仪式、中央财经大学向哈达铺中学和玉岗村小学的校服捐赠仪式。

5月27日,梁勇副书记一行专程前往兰州,与兰州财经大学校长蔡文浩等座谈对口支援工作,就师资培养、学科建设等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初步达成了共识。并看望慰问了我校在兰州财经大学挂职副校长的王志锋教授,对他在挂职期间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

此外,梁勇副书记还拜访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中信银行兰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甘肃银行等公司,感谢他们为我校脱贫攻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并期望各公司能继续助力我校执行落实“四不摘”政策,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秘书处、校友总会秘书处秘书长葛仁霞,中央财经大学校办副主任冯俊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联络处副秘书长李丹等陪同调研。

编辑:中财财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