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宕昌县电商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5月26日至28日,中央财经大学定点扶贫甘肃省宕昌县教育扶智“宕昌县电商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陇南市电商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商贸流通企业相关人员,电商创业人群近200人在钉钉平台完成了在线学习。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蔡如海致开班辞。

学院领导致辞

2014年,陇南市开始在9个县区开展电商扶贫试点,建立电商扶贫机制,以农产品网络销售,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全国上下合力攻坚,产业扶贫全面开花结果。为助力陇南市及宕昌县加大电商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在与陇南市电商发展局及宕昌县电商中心经过前期调研并确定培训需求后,设计了极富实操性和针对性的5次课程。由于学员反馈热烈,学院与淘宝大学沟通后,特别为陇南市及宕昌县学员新增2次线上课:《手淘首页内容营销流量提升玩法》及《从提升店铺权重到打爆单品,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授课界面

本期培训学院特邀淘宝大学教师王小建,淘宝大学认证教师李冠铮等讲师进行远程直播授课,从内容营销流量提升、平台运营优化、短视频转化、数据分析与视觉呈现等内容着手,以提高电商从业者熟练运用新技术的能力为目标,助力当地电商从业者完成职业转型和升级,助力陇南市及宕昌县电商经济长远发展。

课程反馈

课程以直播形式进行。电商从业者以及不少有意向试水电商的小超市老板、全职妈妈纷纷在直播间等候。陇南市宕昌县的学员冉刘平,2013年被评为建档立卡户,7年来,靠着县乡干部的帮“扶”脱贫,冉刘平家的人均年收入从几百元升到了近7000元。现在,他每天都努力经营网店,但由于基础不扎实,操作总是出现问题:“趁着这次培训,我想要认真地记住和掌握实操的技能,提高自己这方面的专业知识。”

学员乔伍忠

乔伍忠是电商行业的“老人”了,已从事电商行业7年。在他看来,行业和平台变化很大,跟上潮流很重要,熟练掌握最新的电商专业知识已成为一种必备的能力,他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培训:“我来学习,就是希望在电商培训中,充分利用自己电商致富带头人的示范作用,着力培养一批‘懂技术、会操作、能开店’的电商从业人员,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

继续教育学院将会继续助力脱贫攻坚冲刺“最后一公里”,为陇南市及宕昌县提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智库支持。

编辑:郭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