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宕昌县农村金融服务站(室)指导员金融知识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5月19日至6月5日,中央财经大学定点扶贫甘肃省宕昌县教育扶智“宕昌县农村金融服务站(室)指导员金融知识培训班”圆满落幕。181位宕昌县金融办农村金融干部通过小鹅通平台参加了培训。

该培训班以提高宕昌县基层农金干部反金融诈骗能力为目标,为推进宕昌县金融办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助力。培训共计3次课程,特邀北京银行北京分行个贷业务部产品经理张亮、民生银行安全保卫部副总经理李光强、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尹优平等学者及行业专家担纲授课,从实际工作经验出发,讲授如何积累信用财富、金融机构如何打击违法犯罪,为宕昌金融人才队伍在实际工作中可能面对的问题提供系统的理论知识讲解及解决方案。

6月5日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尹优平讲授了本期培训班的最后一课: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百姓钱袋子。尹优平以“坚持金融为民,加强权益保护”“坚持教育为先,提升金融素养”“坚持以人为本,注重风险防范”为纲要,讲解了如何通过统筹开展集中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守住‘钱袋子’”,强化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等内容。

继续教育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及学校脱贫攻坚和教育扶智的目标,结合宕昌实际需求及时开展前期调研,开发设计了一整套系统的培训项目,确定举办9期培训,共设计推出35门针对性极强的特色课程,涵盖了财税、财政、农金办、银行、保险、团委、宣传、中小学教师及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等部门和人员,其中宕昌县宣传部培训班拟于下半年开班,预计将有约140名宕昌县宣传系统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目前正在前期筹备中。

“宕昌县农村金融服务站(室)指导员金融知识培训班”是继续教育学院定点帮扶宕昌县教育扶智培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目前已圆满完成的8期培训项目之一。中央财经大学将与宕昌县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助力当地人力资源可持续发展。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