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到中央财大来读书!宕昌学子首次考入我校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团委

8月25日上午,在甘肃省宕昌县,别开生面的“宕昌一中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在一中报告厅热烈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和天津大学的老师们从千里之外的北京和天津赶赴这里,为考入两校的3名同学现场发放录取通知书。

仪式现场

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中,宕昌一中李俊环同学以文科613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央财经大学法学专业录取。这是宕昌一中乃至宕昌县历史上第一位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的优秀学子。李俊环同学613分的成绩也是中央财经大学今年在甘肃省国家专项计划的文科最高分。

受学校委托,中央财经大学团委书记孙敏为李俊环同学颁发录取通知书。孙敏书记代表学校热烈祝贺、诚挚欢迎李俊环同学考入中央财大,期待她在未来的大学舞台上绽放新的光彩。孙敏介绍了中央财大“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历史传统和在学科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的成就、特色与发展目标,向宕昌一中的高三学子表达了美好的希冀,期待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点亮梦想,希望更多的优秀学子选择中央财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发放录取通知书

仪式举行前,我校挂职宕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文豪代表法学院向李俊环同学赠送了相关学习用品,并转达了法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的祝贺、欢迎与期待。

赠送学习用品和“财宝儿”吉祥物

李俊环同学代表接受录取通知书的3名大学新生发言。她说,在宕昌一中的三年学习生活让自己得到极大成长,由衷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辛苦培养,进入大学后,一定会继续保持初心,勤奋努力,也期待学弟学妹们把握时光,实现理想。

仪式上,中央财经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唐悦代表支教团发言。今年,我校首次将宕昌县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首批3名同学将在宕昌一中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唐悦结合自身的高中和大学学习经历,鼓励在座的高三同学树立更坚定的信心、做好更科学的规划,争取都能考入理想的大学。她承诺,在未来的一年里,一定充分履行好教师职责,努力为宕昌一中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第22届研支团代表唐悦发言

宕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宕昌县第一中学校长陈雄在讲话中表示,高校亲自派员到中学颁发录取通知书,这在宕昌一中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他由衷感谢两所大学一直以来对宕昌一中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期待明年有更多学生考入两所大学。他希望3位同学进入大学后,继续保持在一中形成的努力奋斗的精神,在更大的空间多学习多磨炼,将来为家乡作出更多贡献。他也希望在座的高三学生奔着考中央财经大学、天津大学的目标而发奋图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一往无前,为实现目标而努力。

宕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宕昌一中校长陈雄讲话

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由宕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立乾主持。天津大学团委副书记赵剑博、中央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林艺茹以及宕昌县教育局、共青团宕昌县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刚刚秋季开学的宕昌一中全体高三学生参加仪式。

宕昌一中高三学子认真聆听学习

甘肃省宕昌县是中央财经大学和天津大学共同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2020年,根据中央要求,在教育部统一指挥下,中央财经大学按照收官决胜之年的总体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举全校之力,助力宕昌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分别到宕昌一线调研考察,指导督促教育、消费、产业等多领域的定点帮扶工作。今年6月8日,学校在宕昌一中挂牌“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面向宕昌一中建立了专属的招生咨询群,面向宕昌学子和家长举办线上专场直播咨询活动,协助当地教育部门共同做好高招政策的传递和解读,为宕昌学生接受优质高等教育创造条件。此次录取宕昌县第1名本科生,标志着中央财经大学定点扶贫的新成绩,为今后扶志扶智工作的纵深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彭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