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何秀超书记带队深入宕昌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学校办公室

6月7日至9日,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带队走访学校定点帮扶县甘肃宕昌。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委副书记侯建平,副县长田晓斌,我校在宕昌县挂职的副县长于文豪、驻玉岗村第一书记田光华等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学生处、科研处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宕昌县兴昌蜂业公司、兴宕菌业公司、玉岗村扶贫产业园、玉岗村薯久源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哈达铺琦昆中药材仓储物流公司、拉路梁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兴宕菌业产业扶贫基地、宕昌县电商体验馆、新城子藏族乡、宕昌一中,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宕昌的产业发展、电商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情况,对扶贫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

6月8日上午,调研组参加了宕昌县委组织的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介绍了宕昌县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中财大给予宕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提出了对下一步扶贫工作的建议;何秀超代表学校向宕昌县捐赠了200万元定点扶贫资金,并为“中央财经大学宕昌县干部培训基地”授牌。

何秀超书记转交捐赠支票并授牌

会上,何秀超对宕昌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在宕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全县干部群众大力发扬敢死拼命精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有效提升。他指出,教育部将国务院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宕昌的定点帮扶任务交给中财大,是对中财大的高度信任,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举全校之力支持宕昌发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各项指标已提前超额完成,校地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宕昌“山美、水美、人更美”,生态环境优美,红色旅游和绿色旅游资源丰富,有着悠久的中药材种植历史,人民善良淳朴,此次调研更加坚定了学校助力宕昌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何秀超强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扛起和抓实扶贫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尽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在直接投入帮扶资金、引进帮扶资金、消费扶贫、干部培训、教育扶贫等方面积极发力,为宕昌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更多中财大力量。何秀超建议宕昌立足实际、找准方向,加大干部队伍建设、产业升级提升、品牌打造、红色旅游资源挖掘整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力度,把“哈达铺精神”发扬光大,谱写脱贫攻坚、兴民富县的宕昌华章。

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6月8日下午,调研组在走访宕昌一中期间,参加了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何秀超介绍了中财大的基本情况,对宕昌县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宕昌县教育工作的下一步发展,何秀超建议,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考核管理、质量监测、质量评价、安全保障、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力争让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都很精彩,为宕昌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宕昌县教育局和有关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宕昌教育工作有关情况;学校与宕昌县一中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何秀超为县一中“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和县教育局“中央财经大学师资培训基地”授牌。

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现场

何秀超书记为基地授牌

调研期间,何秀超一行还看望了学校派驻宕昌的副县长于文豪和玉岗村第一书记田光华,勉励他们做好校地对接的纽带桥梁,扑下身子扎根基层,怀着对宕昌人民的深厚感情深入一线做好工作,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在真帮实扶中促进宕昌尽快脱贫,在真挂实炼中经风雨、受历练、增见识、长才干。

编辑:马昕宇 邹楚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