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定点扶贫工作临时党支部成立并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学校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当日,我校定点扶贫工作临时党支部举行了集体学习活动。临时党支部书记、中央财经大学挂职宕昌县政府副县长于文豪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成立定点扶贫工作临时党支部的批复。批复指出,临时党支部的主要任务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临时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于文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尤其强调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尤其强调决战脱贫攻坚。作为在一线工作的我们,应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一定要在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战决战决胜,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无缝衔接。

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中央财经大学选派宕昌县哈达铺镇玉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田光华指出,在相关政策引导下,在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玉岗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初步实现了从依靠“输血”到自我“造血”的跨越,未来要继续在乡村振兴方面思谋筹划、更进一步。党支部成员、在宕昌县一中支教的林茂、孙黎华、唐悦也分别分享了学习体会。

集体学习后,临时党支部与玉岗村党支部开展了共建活动,玉岗村党支部书记闵东平、副书记许银平参加活动。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4月16日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就近期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实地走访了玉岗村,了解玉岗村新农村建设成果。

未来将以定点扶贫工作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宕昌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为更好完成学校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促进甘肃省宕昌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