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资产经营公司、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一行赴甘肃宕昌开展对口帮扶项目合作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校党委扶贫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助力宕昌实现精准脱贫,11月11日至14日,在董事长夏鸿义带领下,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一行四人组成工作小组赴甘肃渭源、宕昌实地考察脱贫攻坚情况,开展对口帮扶项目合作对接活动。

11月12日,工作小组一行前往甘肃省渭源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详细了解中药材质量安全追溯与产销对接系统在渭源的实际运行情况,考察渭源县中药材市场、会川罗家磨药材基地、南沟基地和当地药材加工企业,观摩中药材质量安全追溯与产销对接系统大屏演示,与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为该系统在宕昌的建设及后期运行打下基础。

11月13日,在宕昌县人民政府举行宕昌中草药安全追溯和产销对接平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夏鸿义代表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与宕昌县农业农村局、创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平台共建协议,向宕昌县无偿捐赠价值人民币280万元的“中草药质量安全追溯和产销对接系统”,助力宕昌当地中草药产业发展。宕昌县是中药材重要生产基地,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和在园企业创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资源,针对甘肃省宕昌县的实际需求,三方共同搭建“宕昌县中草药安全追溯和产销对接平台”,将有力推进宕昌县中草药种植、生产和销售。

宕昌县副县长何玉柏、于文豪,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宕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任科德、创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朝鑫总经理、玉岗村第一书记田光华及宕昌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结束后,工作小组一行前往大东山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拉路梁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甘肃琦昆药业公司以及哈达铺药乡联合社,参观宕昌县中草药种植、采收、加工及销售的全产业链条发展情况。参观结束后,工作小组与当地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探讨下一步具体深入合作事宜。

11月14日,工作小组一行赴共建单位宕昌县哈达铺镇玉岗村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参观当地蔬菜大棚,实地了解玉岗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向当地幼儿园、小学捐赠价值八千元文具,代表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前期玉岗村遭受暴洪灾害期间募捐的五千元资金交与玉岗村党支部,用于支持玉岗村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并和村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

通过本次对口帮扶对接活动,工作小组进一步增强了对宕昌扶贫攻坚工作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资产经营公司、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下一步开展科技扶贫的工作方向。资产经营公司、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将按照学校党委定点扶贫工作的有关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对接宕昌需求,扎实开展后续相关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宕昌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助力宕昌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王梓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