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党建引领扶贫路,产业对接致富果——财政税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赴宕昌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学校办公室

11月中下旬,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财政税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先后组成调研团队,赴宕昌实地考察,就开展支部交流、对接产业扶贫、共建美丽乡村等进行深入调研,并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行至红色故土 传承革命初心

11月14日,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夏鸿义一行赴宕昌县哈达铺镇玉岗村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实地了解玉岗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与玉岗村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并向当地幼儿园、小学捐赠了学习用品,向受灾群众送达了捐赠款项。

11月20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艳江一行4人与哈达铺镇党委开展党建座谈活动,双方就后续共建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共建工作的着力点。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哈达铺玉岗村,与玉岗村党支部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就大学生科技、文化和文艺下乡、乡村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形成了实施意见。之后,调研组为玉岗小学附属幼儿园捐赠儿童图书画本,并参观当地扶贫产业基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并与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就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义务讲解红色教育活动达成了初步意向。

11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文娟一行6人来到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与纪念馆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就共建形式等进行了全面交流讨论。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共同举办“纪念红军长征到达哈达铺85周年暨哈达铺精神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哈达铺精神”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甘肃记者站参会报道。

聚焦时代变革 弘扬时代精神

11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在宕昌县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申晓若教授、司晓静博士赴宕昌县委党校做了主题为“在大变局中擘画新蓝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董良杰博士赴宕昌县税务局做了主题为“深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探寻中国发展之确定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陈文娟教授、简臻锐博士赴宕昌县一中做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时代之问,探索育人之道”的报告。宕昌县委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界干部群众代表300余人听取了报告。

宕昌所需 中财所为

针对宕昌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学校积极引进企业、资金助力宕昌经济发展。11月13日,宕昌中草药安全追溯和产销对接平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宕昌县人民政府举行,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鸿义参加签约仪式,并向宕昌县捐赠学校帮助引进的价值280万元的“中草药质量安全追溯和产销对接系统”,助力宕昌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调研团队一行4人还前往大东山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拉路梁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甘肃琦昆药业公司以及哈达铺药乡联合社,参观宕昌县中药材种植、采收、加工及销售的全产业链条发展情况,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和企业座谈交流,深入探讨进一步合作事宜。

此外,各调研团还前往我校资助建设的安置点电商便民超市、宕昌县电商体验馆、上坝社区、玉岗村薯久源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当地蔬菜大棚等地考察调研,通过实地考察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宕昌的产业发展、电商扶贫等工作情况。

宕昌县政协主席石如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爱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春梅,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馆长路晨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宕昌一中校长陈雄,县政府副县长何玉柏、刘琳、何立乾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我校挂职宕昌县副县长于文豪、驻玉岗村第一书记田光华陪同参加活动。

编辑:李俊环 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