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校领导赴天津大学交流学习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学校办公室

1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带队赴天津大学交流学习定点扶贫工作,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主持座谈会,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家俊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精准脱贫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自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大学瞄准宕昌县实际,聚焦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等关键领域,经过不断努力,宕昌县基础建设和经济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显著增加,脱贫攻坚取得了很大进展。2020年希望两校联起手来,更好地做好对口帮扶宕昌县工作,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帮助宕昌高质量脱贫。

梁勇表示,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要求,2020年我校成为定点帮扶高校,和天津大学一起携手帮扶宕昌县,此次专程向天津大学学习定点扶贫工作,希望天津大学向我校分享定点扶贫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中央财经大学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与天津大学优势互补、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共同做好定点帮扶宕昌县工作。

天津大学党办校办主任李武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近几年来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具体情况,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顶层设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基础、立足实际提升帮扶质量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的扶贫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随后,我校向天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并了解了各项扶贫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双方就定点扶贫宕昌县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编辑:张萌 邵泽宇 彭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