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校领导赴宕昌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6 来源:学校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学校定点帮扶甘肃省宕昌县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3日至2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带队赴宕昌县,就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调研。宕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田晓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春梅,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馆长路晨霞,我校挂职干部、宕昌县副县长于文豪,宕昌县哈达铺镇玉岗村驻村第一书记田光华等一同调研检查。

23日下午,在结束出席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后,单际国首先参加了中央财经大学—宕昌县定点扶贫暨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会。会上,单际国深入了解了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就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宕昌县各项工作及纪检监察工作和田晓斌交流座谈。

中央财经大学—宕昌县定点扶贫暨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会

为深入了解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成效,单际国来到挂职干部田光华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哈达铺镇玉岗村,走进当地农民家中询问生产生活基本情况,与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当地党员干部交流,了解扶贫措施给当地农民生活带来的保障和提高。在玉岗小学附属幼儿园,单际国了解了幼儿园建设情况并参加了捐赠图书、文具仪式,寄语小朋友们快乐成长;在玉岗村土豆粉条生产基地,单际国通过查阅材料和实地查看,充分了解土豆粉条生产和收益情况。单际国还来到挂职干部田光华的住地,了解他的住宿饮食等生活情况。

走进当地农民家中

向玉岗小学附属幼儿园捐赠图书、文具

了解土豆粉条生产和收益情况

单际国还到我校帮扶单位、宕昌县城关三小和职业中专调研。在城关三小,单际国出席了“龙马杯”宕昌县中小学生读书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为获奖的学生、老师及学校分别颁奖,并查看了学生在我校帮扶建设的“梦想中心”教室上课情况。在职业中专,单际国参加了“宕昌县职业中专会计实训教室”捐建启用仪式,为实训教室揭牌,并参观了学校基础设施、学生公寓和食堂的情况。

单际国还看望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学生会计学院唐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林茂和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孙黎华,并与他们就在宕昌县的工作学习生活进行交流,鼓励他们通过支教受教育、长才干。

与宕昌县领导、挂职干部、我校支教学生、职业中专教师合影

调研期间,单际国还与我校挂职干部一同前往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