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保险学院

千年大跨越,日月换新天。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以不同形式观看直播进行学习,共同见证重要历史时刻。观看完毕后,师生党员纷纷发表感想。

教工党员集体观看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以“一个都不能少”的铮铮誓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铁血壮志,打赢脱贫攻坚战,历时八年的脱贫攻坚伟大战役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历经苦难辉煌的中华民族,书写壮丽篇章的中国人民,必将在前进道路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组织员包英娟老师: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改以往输血为造血,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激发人民发展的动力,使贫困的人有尊严地脱贫,有了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英勇无畏的14亿中国人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胼手胝足创造自己幸福生活的前进步伐,这是任何势力都不可阻挡的。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蓓老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宣布: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王一航:作为一名普通的研究生党员,去年曾非常有幸参加了学校研究生院组织的“财经人·济世路·宕昌行”扶贫调研活动,有机会真正从基层的细微之处看到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困难所在,也体会到了如今成果的来之不易,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在村支部领导和我校的帮助下,宕昌县玉岗村集体经济组织快速发展,一排排路灯的修建令村容容貌得以改善,村内小学的创办亦使得当地的乡村振兴有了坚实的教育保障,为“扶贫先扶志,扶志先扶智”这一扶贫战略思路写下了生动的实践注脚。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是终点也是起点,未来我们还要进一步的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周佳璇: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上述成绩的获得,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靠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靠的是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坚守执着,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面向未来,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授褚福灵:社保在现有条件下实现脱贫目标,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反映,是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奋斗的结晶。应当以此为起点,大力发展生产力,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保险与风险管理系主任郭丽军老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协调,可以进一步放大政策效应,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目标。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张建伟老师:中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仅是中国历史上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更为人类减贫事业、为人类社会发展作出伟大贡献、带来深刻启示。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伟大成就,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中国脱贫攻坚实现理论突破,拓展了人类反贫困新思路;中国脱贫攻坚具有世界价值,开辟了人类社会发展新天地。

保险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吴越: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在实践中,我们党不仅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而且作为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内容,赋予扶贫脱贫工作以新意义和新内涵。

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张宗良:致敬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和彪炳史册的中国实践。为贫困地区呈现山乡巨变、山河锦绣而震撼,为扶贫楷模始终精准务实、不负人民而感动,为贫困群众变得信心更坚、底气更足而欣慰,为党的领导脚踏实地、久久为功而备受鼓舞。不忘初心,积极有为,走向更大胜利。

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张万路:脱贫攻坚离不开党的基层领导干部的辛勤工作,向无数奉献在脱贫攻坚一线岗位上的人们致敬。2020年疫情期间,在家乡亲眼见证了基层党员干部为贫困户脱贫辛劳奔走。前段时间播出的电视剧《山海情》也讲述了闽宁镇脱贫致富的故事,每个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线坚守的人都是我们国家的民族英雄。

2019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党员张盖:举国脱贫攻坚是世界上的一个奇迹,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带领全中国人民脱贫摘贫帽,我们再也不是建国时的一穷二白,党正带领着人民勇往直前,向着更加美好的千秋大业前进。

2019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党员荀双志: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 一个个感人的脱贫故事,一个个迎难而上的平凡英雄,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吃苦耐劳、不怕牺牲,需要每一个共产党人学习。

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党员朱媛茹:事实充分证明,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激励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内生动力,对人民群众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至关重要。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喇新悦:在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表彰过程中,数个瞬间让我热泪盈眶,他们背后的故事,更是让我肃然起敬。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年仅30岁的黄文秀,因暴雨心系所驻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夜开车返回工作岗位,途中遭遇山洪暴发不幸遇难。这些将青春和热血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党员们,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奉献之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学生党支部观看表彰大会

回望过去,我国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未来,我们更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不懈奋斗。保险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