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学校办公室

10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调度会,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负责人,以及宕昌援派挂职干部于文豪、田光华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宕昌援派挂职干部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孙殿明主持。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对进一步增强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梁勇表示,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锚定目标任务、严控时间节点,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乡村振兴局、教育部工作要求,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情尽意、齐心协力、共同发力,按时高质量完成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向党和宕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梁勇强调,定点帮扶工作责任重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持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有效助力宕昌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围绕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对接需求、全面动员、冲锋冲刺,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要求,聚焦宕昌县帮扶需求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全面推进,以冲锋陷阵的精神完成最后的冲锋冲刺;要调动资源、履职尽责、督查考核,在加速推动项目落地的同时,要讲规矩、重实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要对学校制定的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做好督查督办,将定点帮扶工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的重要内容,确保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按时高质、依法依规完成。

孙殿明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定点帮扶工作是高校转变作风、锻炼干部、密切群众联系的重要途径。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定点帮扶工作纳入本单位、部门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部署,坚决夯实责任;要把定点帮扶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和宕昌定点帮扶工作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俊波从政治站位、帮扶项目、消费帮扶、干训技训、智志双扶、宣传报道等方面汇报了学校2021年度定点帮扶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宕昌援派干部于文豪、田光华分别从宕昌发展需求、产业发展、消费助力、教育帮扶、组织共建等方面汇报了前线工作开展情况。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标对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方案,对本单位牵头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展开深入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创新帮扶方式,深化帮扶措施,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各二级单位、部门消费帮扶工作完成情况。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