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信息学院进行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信息学院

按照北京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6月17日起,高校已停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同学们的毕业离校事宜“云集”在线上。信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周密部署,携手基建处,带领老师们克服炎炎烈日和重重困难,为毕业生们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优质服务。日前,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依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即使在周末,信息学院和基建处的领导老师们仍坚守在学生宿舍。面对数量众多且种类繁杂的毕业生个人物品,老师们加班奋战,耐心整理,积极与毕业生进行视频沟通,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物件,将最美好的祝福和爱,放进了一件件行囊之中…… 

细致周到,井井有条 

每天,负责打包的老师们就早早“云集”在线上平台,打开手机视频通话,让远在家中的同学们亲眼见证“云整理、云打包”全过程。从床铺、书桌到衣柜、阳台,老师们分工合作,一步步“清空”区域;从被褥、书籍到服饰、零碎物品,老师们一件件耐心询问学生,细心将物品分门别类,打包得井井有条。清理、归置、备箱、装箱、称重、封装、贴单,最后在箱子上标注包裹信息,一件爱心包裹则在待寄中。

上好最后一课,完成毕业“搬”

炎炎夏日,这一箱箱的行李背后承载的是满满的汗水和感动。长弯腰,搬重物,从清晨到傍晚,即使汗流浃背,即使腰酸背痛,老师们也毫不懈怠。有的老师主动承担搬运行李的重任,背上早早贴上了膏药贴;有的老师打包过程中与熟悉的学生视频,视频对面的同学们感慨“毕业前再见最后一眼,看一眼宿舍,再看一眼老师”;有的老师连续打包将近十五小时,中途仅仅出去匆匆吃了顿午餐,“梦里都在打包行李”,老师笑道:“现在摇身一变快递小哥,精准快稳”。“连续直播打包十几个小时,手机电量都比以前掉得快多了”老师举着电量不足的手机打趣道。动作越来越快,配合越来越熟练。短短几天内,老师们练就了媲美双十一期间打包员的工作能力。游刃有余的工作背后,是老师们额前细密的汗水、日趋疼痛的腰背和早出晚归的疲惫。保质保量的完成背后,是老师们欣慰开心的笑容、不负重托的感动和毕业祝福的点赞。

行走的毕业课,沉甸的感谢语

那些在讲台上答疑解惑的教授们,那些在课堂上严谨教书的园丁们,那些在课堂外默默付出的老师们,如今在学生宿舍里来回穿梭,身体力行上了一堂行走的毕业大课,将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祝福和叮嘱装进行囊,送往学生身边。

屏幕中的“云指挥”同学们,看在眼里,谢在心里。满眼的感动,满心的话语,全部都浓缩在那一行行的感谢词中。

纵然相隔千里,虽隔屏幕内外,但师生们的心从未分离。寄出的是行李,收获的是青春,一份份行李承载着浓浓的师生情和沉甸甸的信息学院时光回忆。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