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党旗在“疫”线飘扬——经济学院党员志愿者带头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2-06-12 来源:经济学院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旗所指,奋斗所向,战“疫”号角吹响以来,经济学院党委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引领示范,共保安全稳定,树立党员旗帜,争做战“疫”先锋,在战“疫”这场大考中,让党旗高高飘扬。

五月,多地疫情反弹,在全国各地防疫抗疫的重要关头,有这样一批经济学院青年党员和发展对象挺身而出,他们在奔走中筑好沟通桥梁,让在校同学暖心 让居家同学放心,时而身披红马甲 时而摇身变“大白”,志愿加入抗疫行列,彰显党员责任担当,他们在“疫”线中奋战,与师生、与社区群众同舟共济,用行动高举党旗,履行“青春向党 抗疫有我”的铮铮誓言。

经济学院2021级博士班班长、在校生临时党支部书记孟佳昕以责任诠释担当,用行动谱写情怀,面对校外同学的诉求,不论天南海北,她都热心提供帮助,面临校内防疫的关键节点,她配合工作部署,做好上传下达,发放物资,保障秩序。“燃烧青春,奉献自我,承担责任,履行义务”是她作为学生党员的座右铭,她始终伴同学暖心同行,与学院同舟共济。

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校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卜晓蕾以身作则,先行担当,心联支部,心系同学,督促在校同学核酸检测每日打卡,她配合学院工作安排,主动完成,尽早落实,奔波校内,发放防疫物资和慰问礼包,沟通校外寄送物品与提供服务,她以热切躬行描绘着志愿行程,她宣传支部工作,联学分享心得,与同学们在沟通交流中拉近心间的距离,坚定抗疫的信念,她始终用心奉献,期待共赴明天。

经济学院2021级国际商务专硕党支部党员宋妍,五一期间家乡严峻的疫情形势让她深深牵挂,作为青年党员她义不容辞投身社区志愿工作,负责电联落实返乡人员状况,收集整理信息,群众的配合让她充满干劲,担当的信念是她坚守的动力。这段特别的经历让她在为自己有所贡献而感到荣幸的同时更深刻地领略到了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她也一直在用行动诠释新冠病毒虽无情,但党会一直与人民群众同行。

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彭淑情担当奉献,将心比心,助战疫正能量传递,协力战疫,邂逅温情,积极到人民群众中去。在社区招募志愿者时,她毫不犹豫主动请缨,负责核酸信息登记工作,在岗位上她积极适应工作,向志愿者“前辈”虚心学习,在群体中她深切体会到了志愿者团队的关心与包容,作为党员,她的付出让群众脸上洋溢着笑容,心中充满了希望,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亦在鼓励她不断前行。

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凯旋坚定理想信念,诠释责任担当,她深受坚守“疫”线的母亲的鼓舞,也加入到队伍中来,勇挑重担,作为基层防疫志愿者的她在艰难困苦中始终保持严谨和专注,作为学生干部和发展对象的她以实干树立榜样,发扬服务意识,传递志愿精神,积极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把青春和热血献给党和人民”是她铿锵有力的青年之声。

“疫”不容辞,逆流而上;同心相守,共担风雨。“我是党员,我先行”,见字如面,接续星火,让我们向主动走向“疫线”的每一位党员致敬。让我们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斗。

编辑:张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