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承诺践诺办实事 服务师生显特色 ——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

中财大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以下简称“直属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直属党支部通过组建以支部委员为主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在学校封控管理期间,第一时间组建以党员干部为主的驻校精锐队伍,冲锋在前、挺身而出、攻坚克难,统筹高效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彰显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

直属党支部组建了以全体支部委员为主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领导开展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专班按照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完善公司疫情防控预案,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精准制订疫情防控措施,查漏补缺,加强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靠前指挥,以上率下

在直属党支部坚强有力的指挥带领下,各级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组建了驻校精锐队伍,为学校封控期间后勤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攻坚克难,勇于担当

资产公司承担沙河校区后勤保障、学校健康观察区、商超保供、专班人员住宿和学校餐饮服务保障工作任务,责任重大,工作繁重。直属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走前头、做表率,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并广泛动员、组织员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在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党员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连轴运转,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校园各角落都有资产公司后勤保障人员忙碌的身影,除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外,他们还主动做志愿者,积极为学校师生服务,公司累计提供志愿者服务90人次,服务校内师生数量累计3万余人次。

精准服务,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积极响应学校工作要求,加强与学生沟通,倾听学生声音,保持学生沟通渠道的畅通,在符合疫情管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学生需求。主动承担校内搬运服务工作,为师生提供防疫物资搬运、展板摆放、条幅悬挂、毕业生行李打包、搬运、辅料配送等工作。

编辑:谢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