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27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研讨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莹主持,机关党委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红梅作了题为“研判十四五时期新形势,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的主题发言。王红梅聚焦教育领域,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形势,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直属机关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有关讲话精神,解读了陈宝生部长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有关观点,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现阶段开展情况和“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

科研处副处长丁永玲以科技创新为视角,阐述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世界竞争格局发展演变、当代科技发展趋势、我国发展阶段等方面分析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具有极端重要性,提出要把如何实现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环节。

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机关中层干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机关党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中层干部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本领,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