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我校召开第七次党代会动员部署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组织部

11月24日下午,我校第七次党代会动员部署暨工作培训会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出席了会议。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纪委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会场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做动员部署讲话,强调了本次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重要意义,明确了本次代表大会的工作重点,高度肯定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并对高质量完成下一阶段党代会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何秀超指出,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在多项重点工作叠加、高强度推进的情况下,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日常工作不松劲,顺利完成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党代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何秀超强调,召开党代会是全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学校深入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召开第七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第一,召开党代会是对学校工作进行体检的重要渠道,是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环节和抓手;第二,召开党代会是全面展示发展成绩的重要平台;第三,召开党代会是凝民心聚合力再出发的重要契机。最后,何秀超提出要再接再厉,确保高质量完成党代会各项工作,着重抓好5个重要的关键点:第一个关键点是“严”,要严格严谨地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第二个关键点是“强”,要选准配强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第三个关键点是“实”,要踏实务实地做好报告起草工作;第四个关键点是“广”,要广泛热烈地做好氛围营造工作;第五个关键点是“稳”,要扎实稳妥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何秀超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准备要更充分,确保高起点开局起步;重点要更聚焦,确保高要求守牢底线;责任要更牢固,确保高水平履职担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确保第七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专题培训现场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莹进行了第七次党代会工作专题培训,对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政策、流程及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重点说明。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