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3-0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605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举行集中研讨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场

何秀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高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秀超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这次主题学习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学校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何秀超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借鉴学校“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宝贵经验做法,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精心组织,认真筹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近期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营造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何秀超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要坚持以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扎扎实实、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何秀超书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作了题为《聚精会神学习党史,坚定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践行者》的重点发言。梁勇指出,高校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明确党史学习的意义和作用,这个是基础;二是明确学习的内容,这个是前提;三是如何学习党史,这个是关键;四是如何实现学习的目标,这个是核心。他指出,在学习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马克思主义党性原则,带着立场学、带着原则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做到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相结合,与岗位职责相结合,与攻坚克难解决新情况、新任务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副校长朱凌云作重点发言。一是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从高校的时代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来看,从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来认识。二是学习党史的逻辑路径。她指出,要树立大历史观,要建立结构化叙事结构,用好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实现课堂课外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体验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提高部门和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三是学习党史的根本目标。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她结合分管领域,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的基本原则和具体的工作思路,要系统做好全年工作的谋篇布局。她指出,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还要扎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履行一线规则,进一步强化基层调研。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与心得。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