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党史专家杨凤城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4月7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大历史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主会场

两校区分会场

杨凤城教授紧紧围绕“大历史观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遵循历史唯物论,在大历史观中看党史”“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等三个方面充分展开论述,对大历史观、历史唯物论、党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等进行了深入解读,用丰富史料深刻阐释“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革命”“新中国:为社会主义奠基”“新时期: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中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

杨凤城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与杨凤城教授进行了会面交流。何秀超代表全校师生感谢杨凤城教授在百忙之中来到中财大为师生做报告。

何秀超书记和杨凤城教授会前交流

何秀超表示,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加强指导督导,一个多月以来,全校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本次报告将对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到重要作用。

会前交流

梁勇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杨凤城教授的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所作出的伟大历史性贡献,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高度,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全面的指导。

梁勇主持报告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辅导报告会。本次学习会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设主会场,在202报告厅和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分会场,600余名师生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