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4月16日,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党委副书记梁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副校长史建平、蔡艳艳、孙国辉、马海涛、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孙殿明出席会议。教代会、工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分别由副校长、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马海涛及副校长、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朱凌云主持。

会场

全体人员唱国歌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何秀超作《学校工作报告》

何秀超作《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面对百年未遇之疫情,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统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事业发展,学校党委积极回应师生需求,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科建设取得突破,科研工作逆势增长,办学空间得到拓展,“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首个五年建设周期圆满收官,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何秀超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知名度、美誉度、软实力都有了实质提升,这是全体中财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何秀超对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完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完善学校管理服务体系。

结合学校下一步工作重点,何秀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乘势主动谋划,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格局。要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主动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提高站位、加强谋划方面绷紧弦,在提质增效、内涵发展方面拉满弓,在立德树人、服务社会方面铆足劲。要以战略思维审视学校发展全局,以长远眼光把握学校发展大局,增强机遇意识,通过主动求变、科学应变和准确识变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格局。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内涵发展。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巩固传统学科优势,加快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要稳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扎实高质量做好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要大力深化人事人才改革,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积极推进开放办学,确保“十四五”稳步开局;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事业改革发展成果,向高质量发展奋进。三是要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要求,把工作抓实抓细,用心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一线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团结和带动全体师生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各单位、部门要及时对标对表今年学校的工作要点,确保任务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高质高效完成全年既定工作任务。

何秀超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强化“中财命运共同体”的意识,继承发扬中财的红色基因和创业干劲,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蔡艳艳作《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就2020年财务决算情况、“十三五”期间财务工作情况和2021年财务预算情况进行了说明,展望了“十四五”期间财务工作。

蔡艳艳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马海涛作题为《落实落细教代会工会职能 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教代会、工会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做好服务和教职工权益保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提出2021年工会工作任务。

马海涛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朱凌云主持工代会

分会场讨论

开幕式后,六个代表团分别进行了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决议(草案)》等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并围绕教学科研、学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后勤服务、生活福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分团讨论后,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

大会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