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主题党日植绿树新,学史践行庆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4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开展“学史践行,植绿树新”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副校长蔡艳艳、朱凌云,校长助理孙殿明与机关党委19个党支部成员200余人一同参加活动。

会场

梁勇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梁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梁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学。要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迅速将学习要求和学习内容传达到全体人员;二是要认真学。要原原本本学,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和主旨要义;三是要带头学。机关各部门中层干部,机关党委成员,各支部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多种方式,先学先悟,先讲先谈。四是要系统学。机关党委各支部、各部门要承担主体责任,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近期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干部培训;‌五是要知行合一地学。‌‌要结合各个部门的职责和岗位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在为师生服务的实效上、‌‌教学科研管理的水平上、‌‌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上、‌‌争创一流的干劲上、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的执行力上及廉洁奉公的自觉性上。‌

在主题党日活动的理论学习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亚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为题,从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出发,为大家讲述了塞罕坝务林人创造的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对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亚琼作讲座

春暖燕赵,草木萌发,植树造林正当其时。在沙河校区沙滩排球场东侧空地,校领导与机关党委各支部成员们齐心协力,共同种植“机关党委建党百年纪念林”,大家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相互协作的精神,挥锹填土、踩实围堰、精心浇水,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为沙河校区增添了一片新绿。100棵海棠树整整齐齐、迎风挺立,表达大家对建党百年的殷殷祝福与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的坚定信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植树现场

植树活动后,校领导与机关党委19个支部成员又来到中国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小王庄北京农机试验站参观学习。大家首先观看了“阳早寒春”事迹纪录片,随后又实地参观了老专家故居、生平事迹展厅、奶牛养殖基地等,重温了外国专家阳早、寒春不远万里支援中国革命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为两位老专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忘我奉献的精神、纯粹的革命信仰所感动与折服,对他们艰苦奋斗数十载仍能做一个“纯粹的人”表示钦佩。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阳早寒春事迹纪录片

参观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校机关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部署的重要举措。机关党委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植树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为校园播种绿色希望,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进一步体会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大家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信仰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创新局。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