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党史专家冯俊来中财大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5月13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第三场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著名党史专家、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新中国七十年党的理论创新与辉煌成就》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蔡艳艳主持。

会场

冯教授聚焦“新中国七十年党的理论创新与辉煌成就”主题,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高度详细阐释了“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理论创新、现代化建设理论创新、世界和平与国际关系的理论创新、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等四方面内容,在历史纵深与历史比较中分析问题,全面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史大课。

冯俊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与冯俊教授进行会谈交流。何秀超对冯俊教授在百忙中到中财大作辅导报告表示感谢。

何秀超指出,学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希望冯俊教授的报告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向纵深推进提供有益的理论支持。

何秀超书记和冯俊教授会前交流

蔡艳艳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冯教授的报告贯通历史与现实,内容丰富,史论结合,有助于我们整体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蔡艳艳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辅导报告会。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万志建出席报告会。本次学习会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设主会场,在202报告厅和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分会场,600余名师生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编辑:楚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