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青年师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热潮
发布时间:2021-07-03 来源:校团委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大四学生赵建铭在天安门广场代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为党致献词;90名师生在天安门广场进行献词及暖场合唱表演,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260名文艺演出合唱成员参与演绎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80名师生作为志愿者圆满完成文艺演出服务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项活动的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献词领颂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贸易经济专业2017级本科生 赵建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样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能够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献词领颂的方式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祝福,是无上荣光的经历。三个月严格的业务训练,是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每一次训练、每一次学习,都是大脑的充能、心灵的洗涤、思想的升华,让我时刻牢记先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的牺牲奉献,让我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伟大成就。站在天安门广场,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我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民族自豪感与历史使命感。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新时代的青年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合唱团成员 政府管理学院阿衣特列克·阿依肯

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十分有幸能够参加七一庆祝大会的广场合唱。在气势磅礴、排山倒海的歌声中,我们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的强大力量。各民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一次演唱,一次洗礼,不忘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献词团成员 金融学院赵尚泽华

七月一日的天安门广场,我们代表中财大青年,代表中国青年,向全国、全世界发出时代最强音。献词活动从筹备到演出历时四个月,这四个月的时间里,从最开始分校区练习时表现出的“千人千面”,到天安门广场上展现出的“千人一面”。巨大的变化背后,是全体成员对于稿件每一个字,每一个词,每一句话的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从那一词一句中,我们深刻感受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壮美画卷。

《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合唱团成员 财政税务学院 禚德铭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奔赴西藏支教前夕荣幸参与百年盛典。未来,我们将在雪域高原唱支山歌给党听,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再续中财大人与时代同行的新篇章!

《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合唱团成员 文化与传媒学院刘登科

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党的百年盛典,与千万大学生一起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是无比自豪和光荣,这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今后,一定紧跟党的步伐,带领同学们冲锋向前,不负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志愿者 统计与数学学院王子涵

我很有幸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中来。每一位中财大志愿者坚守岗位,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2019年国庆,我同上千名中财大师生一起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城楼,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从国庆七十周年到建党一百周年,神州大地一派日新月异、生机勃勃的景象,就如同鸟巢上空的烟花一般绚丽。青春由磨砺而出彩,站在北京的中轴线上,我用自己的方式为党庆生,也深深地感受到,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志愿者 财政税务学院 陈雨薇

作为一名党员,更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我的志愿服务岗位在离鸟巢最远的安检口,看不到内场的演出,也看不到外场的烟花,只有维持观众有序进场的忙碌,但是一句肯定,一声辛苦,让我觉得一切都值得!我一定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保持好作风,留下好形象!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专项带队教师 校团委 刘传域

世纪盛典,百年征程。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能够在天安门广场向党唱出自己的心声,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心无比激动与荣幸。在广场合唱和献词筹备工作中所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积聚的磅礴力量,都将成为我今后工作中的不竭动力。

《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合唱团带队教师 校团委 张弛

青春逢盛世,永远跟党走。作为一名优干保研的学生,非常荣幸在离岗前夕参与光荣而神圣的百年庆典;未来,我将怀揣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深情,在忠诚中奋斗,在团结中奋进。我将无我,不负韶华!

《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志愿者带队教师 校团委 周欣荻

作为核心区贵宾服务志愿者,连续六小时的奔走也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热情!当把老首长顺利送上返回的车辆时,他拍了拍我的手,对我说“小姑娘你们辛苦了!”爷爷,是您们辛苦了!感谢您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今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我校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金融学院团委、保险学院团委学习会场

统计数学学院团委、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学院团委学习会场

商学院团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习会场

法学院团委、社会与心理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习会场

信息学院团委、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中国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团总支学习会场


校团委书记 高杨

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这100年,是时刻不歇奋斗的一百年,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诞生到发展再到壮大,我们党用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党坚守初心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对高校共青团来说,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我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我们的使命。“教育报国,就在当下”,我们要融入学生,结合学生的特点、兴趣点、兴奋点,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作用,让学生听得进、学得到、信得真、养得成。我们要有特色地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共同体”,找准学校关切、学生需要、自身可为的结合点,着力把特色育人载体做精、做优、做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要高举团旗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和青年工作的期待和要求!今天,中央财大青年学子站在天安门广场的中央,用颂词和歌声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白莘莘学子红心永向党的拳拳之心;向党中央表态新时代青年必将肩负新时代使命的家国情怀,这份无上光荣将激励我们继续奋勇前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建党百年,青春有我!未来已来,圆梦可期!新一代中国青年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再创辉煌!

校团委副书记 林艺茹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一百年伟大征程,是一代代共产党员,一代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创造一个个奇迹的历程。百年璀璨星河,昭示着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照耀着下一百年的奋斗之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不已,未来属于青年,百年前的青年为新中国的觉醒浴血奋战,一百年来,一代代青年在党旗下勇担使命,奉献青春力量。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高校团干部,责任重大,更应坚守初心,团结和凝聚青年,让青年保有志气,骨气和底气,鼓励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校团委副书记 李彦君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有幸亲临国家盛典,参与到庆祝建党百年的专项活动中,与同学们在建党百年文艺演出现场共同唱响中财大人的嘹亮歌声,何其幸运!陪伴广场合唱、献词团的学子们共同见证党的百年盛世,何其荣耀!精神如炬,信念如磐,盛世如斯。未来,我们定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做好青年领跑者,做好青春摆渡人,凝聚青春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筑牢信仰之基,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 张驰

参加升旗仪式,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才开辟了五千年以来的新局面,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里,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像毛主席说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们要永远记住先辈的伟大贡献,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 苗天

建党百年领航中国发展,建党百年勇立时代潮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天是激动的,是光荣的,是骄傲的。作为一名团委书记,今天和共青团员们共同观看建党百年大会,我们同祝愿,我们共澎湃,祝愿亲爱的党生日快乐,祝愿亲爱的党永葆青春,祝愿亲爱的党领航再出发。百年恰芳华,世纪正青春,在下一个百年的征途中,我们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红心向党,奔赴远方,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奋斗有我,复兴有我。

保险学院团委书记 吴蓓

今天是党的一百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带我们回顾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如何从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一个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人民如何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走出了一条璀璨之路。我们青年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春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祈愿伟大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

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 杨旌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我更要做到并且努力让同学们将个人的发展投入到党和国家建设的潮流中去,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真正做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商学院团委书记 窦宗玥

今天上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方面对我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激动振奋;另一方面也深深地感到,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接过历史接力棒,全身心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高舒娅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受启发,深受鼓舞。讲话过程中多次响起欢呼和掌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作为共青团干部,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初心使命,同广大青年学子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领青年学子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团委副书记 张瑞佳

百年沧桑,不忘来时路;初心百年,喜迎新征程。我们何其有幸,见证这伟大的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在生日这天,欢庆党的百年华诞,我激动不已,更觉幸运。从南湖的红船一点,到广场的红旗漫卷,百年来的筚路蓝缕、步伐铿锵,凝结了多少革命前辈的心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也要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北京学院预科生直属团支部书记亚夏尔江·都鲁坤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感动,发自内心的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兴奋与自豪。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我也定将在工作当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党的理想信念不懈奋斗;在学生工作中拼搏奉献、履职尽责;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践行宗旨,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学生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 张潇予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很幸运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时代。百年峥嵘岁月,新世纪的我们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并向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历史时刻,作为未来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生力量,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校团委青马班学员 郑舒心

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7月1日,我准时在学院楼观看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直播。在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被军乐团奏响、被合唱团唱响时,一种振奋,一种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梦一天天实现,红旗飘扬,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前进。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经济学院2019级博士生 吴轩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我心情非常激动!中国共产党从当初的50多人,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今天的庆祝大会让人倍感自豪,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既要为已经取得的成绩自豪,又要展望未来,为取得更大的成绩而努力奋斗砥砺前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深感每个党员都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具有红色基因的中财大学子,我将继续不忘初心,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 朱紫馨

一百年前,一群青年醒了,在民族存亡之际力图寻找一条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他们是黑暗中的一束微光。抗日战争打响,又是这样一群人,潜伏、战斗,为保卫和平做出贡献。新中国成立,战斗仍在继续。进城赶考,敌人变成了糖衣炮弹,他们对革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尽一切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新世纪以来,全球化、科学技术快速发展,他们迎挑战而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一路走来,他们以身作则,以信仰相聚,引领人民走向富强、和平的未来。值此百年之际,此番回顾更让我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也正因其组织优势、治理能力和以人为本的信念成为国家和人民的历史选择。在不久的将来,我也将成为其中一份子,我为自己的信仰和身份感到骄傲,也将坚定信仰、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加入这场未完的“战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生 全国最美志愿者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王万奇

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党员,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青年一代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唯有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求得知识、练好身体,将来才能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级硕士生 李映彤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我们党百年诞辰之际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全党全国空前的盛事。通过观看本次庆祝大会的直播,我感动于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自豪于祖国今日的繁荣强大。

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 刘安琪

100载风霜雨雪,幸福安康;100载奋斗拼搏,国富民强;100载创新进取,灿烂辉煌。以华夏复兴为旨,和平发展为谊;载歌舞盛世祝福,忆峥嵘岁月。“少年强则国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重在践履、贵在力行。我们见证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作为接班人,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 高世岷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已成不可逆转之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对置身于强大的祖国、对历经伟大的复兴而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身上的责任与重担。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辈以许多使命,我们应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老一辈革命家敢为人先、勇于拼搏、善于挑战未知的气概,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塑造良好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星火传承的后浪、砥砺前行的弄潮儿!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8级本科生 郝逸凡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首往事,展望未来,指出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为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这是一种伟大的光荣,我自己正在并将一直切身地参与到这种伟大事业的建设任务之中,感到与有荣焉。我们国家的历史、党的历史是一段充满辛酸的血泪史,也是伟大的先辈们为了拯救人民于危亡而不屈的抗争史,这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为我自己是这样光荣而伟大的中国人民而骄傲,为我自己是这样光荣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