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纪委办公室

7月5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605会议室召开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畅谈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场

单际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单际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激发起14亿多中国人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9500多万党员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汇聚起全球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单际国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二要抓好落实,在推动工作上出成效。要牢牢把握纪委在服务保障“两个革命”中的职责使命,聚焦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与时俱进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扎实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实现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不断提升治理成效;要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与会人员逐一交流分享学习感悟。校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齐兰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和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于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和科研工作中,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校纪委委员、工会常务副主席贺小海表示,要在工会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校纪委委员、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原主任吕世彦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职责,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并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岩表示,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将“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在新征程中更好地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刘红杰表示,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校纪委委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晓波表示,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校纪委委员、法学院党委书记吴韬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校纪委委员、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琼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为人师者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集体学习后,会议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