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机关党委

7月8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瑜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和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运森、马国焘、郁泉三位同志结合7月1日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经历,分享了亲身经历和感受。陈运森表示,有幸现场参加庆祝活动倍感荣幸,精神倍受鼓舞。他提到,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回应时代命题,着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杰出英才,培养中财大研究生“强国有我”的历史担当,培养中财大研究生成为堪当民族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国焘表达了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激动心情。他表示,作为高等教育系统的教职员工,在新征程上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其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为高等教育强国梦做出应有贡献。郁泉讲述了现场参加庆祝大会的所见所闻,畅谈了对总书记讲话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及“人民”,体现了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博大情怀,让人感动。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将坚持把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全体教职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林艺茹、李彦君两位负责专项活动任务的同志结合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过程谈了体会。林艺茹讲述了我校师生参与《伟大征程》文艺演出时的感人事迹。她表示,从参演师生的身上看到新一代中财大青年的奋勇担当,从老教授和参与专项师生代表的对话中看到了一代代中财大人赓续红色基因,对党忠诚、报国强国的初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团干部,亲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更深刻体会到唯有坚定信仰、坚守信念,才能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明晰方向,才能更好地团结和凝聚青年!李彦君表达了“为党庆生、为校争光”的使命感和幸福感,介绍了我校参与天安门广场合唱朗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合唱和文艺演出志愿服务专项活动任务的情况。她表示,此次专项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参与其中倍感荣幸自豪。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共青团干部有责任做好青年的领跑者和摆渡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王瑜表示,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审计人员发挥学校内部审计的监督服务功能,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的经济管理行为、促进学校内控体系建设、提高学校风险防控能力努力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支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处人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机关党委副书记吕杰围绕建党精神展开讲述,全面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磅礴力量。人无精神则不立,党无精神不兴,国无精神则不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新时代新阶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机关党委委员丁永玲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深感任重而道远。总书记的讲话更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文献,值得广大科研工作者进一步深入研究。同时,她表示在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将继续深化科研“放管服”精神,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不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充分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提升综合科研实力。

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李桂君同志指出,“为人民服务”像一根红线贯穿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为人民服务”,体现“守江山”,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将政治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

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张小燕同志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作为一名国际合作领域的高校工作者,要通过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高等学校的交流与合作,传递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通过各类人文交流项目,做好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基础工作,要加大拓展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的项目,争取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同时要通过工作上的努力以及行为上的表率,培育青年人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远大理想。通过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的人才。

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刘红杰强调,要按照九个“必须”的要求,砥砺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时,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增强实际工作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她表示,在财务工作中,将继承发扬我党精神,积极进取,创新思路,适应教育体制改革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财务服务。

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贺小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向全国人民及全世界发出的庄严的政治宣言,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奋进号角,彰显了党的人民立场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基层工会的一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好工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能,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为学校事业发展开新局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姚逍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尤其是九个“必须”是一种底气和信心。这种底气和信心源自每一名党员和基层组织的共同努力创造。对于如何持续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组织优势,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武超群表示,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让他印象深刻,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也激发了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最初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9500多万人,根本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将人民群众作为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源泉,立党为民、执政为公。作为从事党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将进一步探究校史溯源,挖掘学校红色基因,编辑《中财大学人》系列等,让新闻宣传更有故事,更有内涵、更有文化、更有温情,更有生命力。

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崔鹏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他深感自豪、深感自信、深感自强之道。自豪是源于有幸生于盛世,见证百年辉煌;自信是源于对国家的自信,更源于对中财人的自信;自强,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养分力量,不断思考奋进之路。同时,他结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实际工作表示,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落实好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庆祝大会令人心潮澎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向着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