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7月2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1年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第2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作题为《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这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第5场专题辅导报告,也是今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第18次集中学习。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1C6D2

会场

吴德刚同志以“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主题,以“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宣告的非凡意义;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奋斗主题的重要阐释;深刻认识重要讲话把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到全新境界;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及其理论创新意义;深刻学习和把握贯彻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与时俱进的新思想、新观点;深刻认识伟大号召蕴含的历史意义,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使命”等6个“深刻”为主线,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极具感染力的党史大课。

吴德刚同志作报告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与吴德刚同志进行会谈交流,对吴德刚同志在百忙中到中财大作辅导报告表示感谢。

何秀超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学校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目前,学校已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正在周密组织实施,本次辅导报告将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入强劲动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何秀超书记和吴德刚同志交流

梁勇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吴德刚同志的报告为我们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导。全校师生要认真按照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提升。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编辑:古月